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贵溪支行全面提升网点竞争力

发布时间:2018-03-24

   为发挥网点主阵地作用,工商银行鹰潭贵溪支行从宏观着手、从微观着眼,全面提升网点竞争力。目前5个网点既有向综合化发展,又有鲜明特色;12个自助网点、34台ATM机互为犄角之势,有效地占领了市场。

  一、优化人员配置,该行依据重点支行构建安排,通过优化劳动组合,逐步提升客户经理的营销技能与职业素养,打造综合客户经理。副行长分别兼任部门主任,全行客户经理由原来的25人占比27.47%,提高到33人占比36.26%,增加8人,提高8.79个百分点。精减二线中层干部,二线中层干部由10人精减为2人,减少了8名中层干部。网点业务向综合化方向发展。

  二、提高营销能力。该行网点一改坐商为行商,变等客上门为主动出击,积极开展送金融下乡营销活动,5个营销小组每月下乡有安排、活动有内容,为助推农村教师代发工资宣传营销工作,先联系贵溪教委、逐个落实,并以此带动相关业务的推广,先后到罗河镇、白田乡、文坊镇开展业务营销活动,并详细了解当地农户从事种植、养殖业的数量和规模,大力宣传营销代理保险、汽车分期付款、理财、基金等产品,实现了产品营销的突破。最终获取全市3000余名农村教师代发工资业务,成功发卡3313张,开通个人网上银行1700余户。

  三、推进渠道建设。为有效地占领市场,该行在网点布置上下功夫,一是让网点设立在城区主干道路及商居中心,为此将原电厂分理处迁至交通路,实现了连续3年存款净增长,原滨江支行由四冶生活区搬迁至新市政中心,分期付款业务每年突破1000万元;二是加快自助网点布置,新增站前路、筲箕山、东门货场、峻安国际等自助网点,全行12个自助网点、34台ATM机互为犄角之势;三是城区拓展,自助网点触角及时跟进;四是尝试向农村延伸,目前在贵溪最大的乡----罗河设立自助银行,以此为基地向农村市场发展业务。

  四、夯实客户基础。该行围绕工业园区铜加工企业做大龙头性业务,提高客户贡献度。在银企双方共同协作下,贵溪企业联合会下公司账户全部开立在工行,资金在工行系统内循环流通达到90%以上。近日组织召开贵溪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扩大会议,与会的BOSS均为贵溪知名企业,宣导了银行、企业共赢的主旨,新加入贵溪联合会企业纷纷表示将在工行开户。

  五、提高服务水平。为提高窗口服务行业形象,该行积极加强了营业大厅和周边所属自助区域的环境管理,一是支行统一配置盆景;二是大堂经理班前班后负责检查网点各类服务设施等的干净整洁,确保大厅内窗明几净,标志清晰,柜台物品摆放有序;三是对各类标识标牌进行统一规划和摆放,营业厅内公告牌、折页架等传播载体和设施齐全完整,宣传工行形象,吸引目标客户。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