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遵义分行念好“五方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7-07-28

     工行遵义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总省分行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工作要求,从学、教、查、改、创五个方面入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促进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促行,抓制度。学习教育是一切工作开展的基础,该行分层次、多角度丰富学习内容,达到人人知晓,自觉遵守的目的。一是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和纪委例会学习制度,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及总行、省分行一系列关于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真抓实干,为全辖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二是结合总省分行学规守纪 严防严控学习教育活动要求,从丰富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果入手,掀起学习《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2017年版)》的热潮,开展送案例,到基层活动,挑选历年发生的13个典型案例和风险事件,结合处理新规定进行重点宣讲辅导,使培训人员得到深刻警示,达到加强员工思想教育和行为管控的目的。 
         促廉,抓防范。持续推进四个常态化岗位廉政教育,深化廉政案防文化标杆支行创建活动。该行一是结合典型案例,开展党纪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先后组织干部员工120人次,到遵义市忠庄监狱和市委党风廉政教育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集中观看和讨论教育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人民的名义》,撰写347篇心得体会,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二是为构建特色廉政案防文化,各支行党支部在创建中举行赠书仪式,向管理人员发放廉政案防相关书籍,支部书记在支行廉政案防文化讲堂上课。同时,各支行通过期刊、网讯的方式,对一系列创建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强化标杆行创建氛围。 
         促管,抓执行。不断强化履职监督检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上新台阶。该行一是实施监督巡察制度,推动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向基层延伸。该行党委把监督巡察列入2017年重要工作内容,与经营管理各项工作任务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二是强化案件查防,严格员工异常行为管理。按季组织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和经商办企业,以及员工信用卡透支、个人贷款逾期专项治理,切实做到有章必循,违章必纠,增强防范风险能力。 
         促进,抓落实。认真整改上级行和本行检查发现的问题,严格问责,防止屡查屡犯、边查边犯、前查后犯的情况发生。一是对照《贵州分行落实总行党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措施》要求,举一反三,严肃落实总行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做到立行立改,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真正使总行巡视工作成果得到全面运用,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新动力。二是以本次总行巡视问题整改为契机,认真梳理历年执纪问责偏松偏软问题,核查出2名员工,当时责任认定有误,处理过轻,现己纠正其做法,给予行政警告处分。三是该行党委纪委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问题专项整治为重点,对13家支行抓好第一轮巡察整改,促党风行风转变。 
         争优,抓特色。在创新上下功夫,完成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做好自选动作。遵义分行一是按照总行易会满书记紧紧抓住党建这个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要求这一部署,该行以《遵义分行党委委员十项公开承诺》为指引,努力创建双红区域金融大行。二是创新管理手段,统一考核标准,制作派驻纪检专员工作手册,序时将派驻专员工作情况记录在案,作为上级纪委监察室组织考核的重要依据。每季末实行双向考核机制,由二级分行纪委和派驻支行按82的比例进行考核,充分体现独立性和公正性。

窗体底端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