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时间:2018-03-22

 今天行里组织在海盐电影院看《厉害了,我的国》,作为一部讲述中国发展的纪录片,震撼、骄傲、使命是我看完整片的感受。

震撼是因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团结一心,与时俱进,顽强拼搏,攻坚克难,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人民生活得到显著改善,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充分展现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高超智慧和卓越能力,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蓬勃生命力。

骄傲是因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国产大飞机首飞的激动、复兴号列车飞速疾驰的豪迈、港珠澳大桥最后沉管合龙的紧张和严谨。还有影片中一瞬间出现的海盐元素。

使命是因为“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同频共振,若国家积贫积弱再美好的个人梦想也是奢望。回望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这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是13亿多中国人民获得感、幸福感日渐增强的五年,是中国发展、世界受益的五年。自己作为一名青年党员,立刻想到了自己肩负的使命,立刻感受到了责任的重大。我需要努力地提升自我,为国家的发展处自己的一份力。

该影片给我带来的不止于“视觉”的观影,更有透过影像折射的背后故事和这份沉甸甸的家国情怀。万家灯火的点点星光,国泰民安的崭新时代,一辈辈人、一代代人的家国相依,他们也在用实际行动反复诉说着“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镜头通过写实的手法,让这种家国情怀在每个人心中生根,每个人都深知傲人成绩的背后是多少人匠心精神和实干创业的付出,每个人都深知家国情怀的背后是多少人的投入和灌注,每个人都深知,大国自信的背后是多少人的“中国梦”在奔小康的路上稳步实现。

最后,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做的就是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履行党员义务,工作之余制定个人学习计划,细化学习内容,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融入到自己的学习工作中,在此基础上还要明确行动的准则和制度,树立目标和标尺,时刻围绕党的身边,拥护党的政策,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工行嘉兴海盐支行
作者:徐凌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