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衡阳分行普惠金融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发布时间:2018-02-27

             年前,某民营企业杨总经理接到一笔大订单,又喜又忧,喜的是业务不断发展,企业规模进一步扩大。忧的是,签下这笔订单得先投入较大一笔生产资金,自身缺口较大。向银行贷款抵押物不够;向民间借钱,利率又高。正在这时,建行衡阳分行客户经理小凌得知消息后,针对该客户经营情况良好、在建行代扣代缴税款且纳税额较大等优势,便向该企业推介建行普惠金融系列产品,并在手机上操作示范,立刻吸引了客户的眼球。杨总尝试申请该行新上线的云税贷,在其办公室,小凌指导他在手机上试着操作,不到几分钟,200万元资金马上到账。杨总惊讶地感叹道太神奇了,没想到如此简单就能申请到这么高额的贷款!”

 

“云税贷”是建行普惠金融系列产品之一,主要是针对诚信纳税优质小微企业发放的尊享信用贷款。其特点是:可信用,最高额度200万元,期限1年;全线上自助申请、支用、还款;秒申、秒批、秒支;随借随还,循环使用;无需任何书面申报材料。只要具备以下条件,均可申请“云税贷”:一是小微企业或个体工商户;二是企业和企业主信用良好,不存在逾期和欠息记录;三是诚信纳税,近12个月纳税金额在3万元及以上;四是在建行开户并进行代理缴税。

 

云税贷因利率水平较低、手续简便、方便快捷而深受客户青睐,此款信贷产品在该行推出一个多月,就已拥有客户30余户,发放贷款4000余万元。该产品真正为广大诚信纳税企业带来福音,实现轻松快速融资,破解小微企业短期融资难题。

近两年,建行衡阳分行不断开发新产品,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特别是助力小微企业的成长壮大。迄今为止,建行普惠金融系列产品已发展到拥有小微快贷、金湘通、税易贷、房抵贷、善融贷、速贷通、POS贷、创业贷、湘叶贷、政府采购贷等10余个信贷品种,实现客户融资“立等可贷”,满足不同客户、不同企业的不同需求,助力衡阳经济的快速发展。其中“小微快贷”一经推出,就引爆了广大小微企业主的热情,倍受欢迎。普惠金融系列产品投放市场半年来,已为全市730多户小微企业新增授信3.2亿余元。其他普惠金融产品2018年以来也投放了1亿元以上贷款,较好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成本高的难题,有力支持了地方经济的发展。

来源:建设银行湖南省衡阳市分行
作者:凌雪英 文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