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贵溪支行结合实际谋划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2018-02-20

   工商银行鹰潭贵溪支行全行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之机,贯彻落实上级行长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凝聚共识,积极进取。作为省重点支行,从质量上、精神上强势,班子带好队伍,全力争取做到同业第一。至2月19日,贷款总量、储蓄存款增量列同业之首。

  一、定位思考,以市场为导向。作为重点支行,该行确立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围绕客户做文章。要求管理人员、管户经理、员工去分析:哪些没有做好、原因是什么?哪些有潜力、方向在何处?哪些有经验,如何去发扬?通过反问自己,做到有新的思路、新的市场、新的方法,通过动脑筋、出点子把全行市场做大。

  二、全员营销,扩大客户总量。客户是发展的根基,该行不但重视存款客户的扩大,而且重视信贷客户的扩大;不但要巩固存量客户,而且要加大扩户工程推进力度和速度。结合贵溪特点,把小企业、个贷客户、小商户拓展作为突击方向。在营销中既人人参与,又总结策略技巧,交流心得,形成全行一盘棋格局。

   三、集思广益,提高创新能力。贵溪作为江西工业强市,工行占有的市场份额应与自身定位匹配:强市强行。为此,该行要求,一是在稳定存量及总量的同时,注重做大信贷资产流量业务,以资产业务的做大带动其它业务的发展。二是改变网点只做存款、理财产品等个金业务的局面,向个贷、分期付款等到业务延伸。三是增设自助网点,在城区发展的考量下,选人流、物流较集中之处,以此占领市场。

  四、依法合规,防范经营风险。该行要求强化内部管理,严格依法合规经营,在业务发展过程中高度关注风险防控工作,处理好风险与发展的关系,严格控制信用风险、经营风险、操作风险。认真汲取深刻教训,做到防微杜渐。作为管理者要敢抓敢管,有问题及时反映,克服麻木不仁意识,认识到银行是高危行业,风险控制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加强风险意识,做到业务发展与风险控制两手抓。

  五、优质服务,改进工作作风。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该行推动“首问负责制”、倡导二线服务于一线。近年来,全行服务环境、态度、质量、水平得到质的发展,在客户测评中多次超越他行,这说明服务是一只看不见的手,只有脚踏实地做好了,才能得到客户认同,没有一蹴而就的灵丹妙药;做实事、与客户换位思考,认真落实好省分行、市分行精神,工作作风踏实,客户自然会选择工行,当客户持有多项工行产品,便成了忠实客户,辅之以关系维护,更不会流失。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