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泰安分行精心组织打响首季储蓄存款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01-17
         针对旺季结算资金活跃、资金回笼量大特点,工行泰安分行多措并举、精细部署,明确目标,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打好旺季储蓄存款攻坚战。
    一、定目标、明责任。110召开全行个金会,对1月份存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1月末存款转正、2月末四行占比排名第2的工作目标;签订责任状,压力、责任落实到人;给网点配备营销一定的资源,监督落实宣传品及时到位,确保早投入、早见效。

二、造氛围、强推动。设置关键节点网点增存奖、储蓄存款过亿奖、批量客户拓展奖、重点产品大单奖鼓励网点增存款、争奖项;在全行范围内开展支行存款PK和网点夺旗活动,每周公布结果,鼓励比学赶超;分行建立旺季营销竞赛群,值班群主实时激励,鼓励员工吸金晒单,突出重点,调动揽存热情;市行总结“旺季营销三板斧,行外吸金营销话术集”等,落实支行网点广泛开展吸金演练,落实营销人员人人开口吸金、堵漏,落实网点每日统计业绩晒单。

三、抓源头、促联动。以新增融资企业以及成功营销3个棚改项目为抓手,落实支行同步营销代发工资、个人客户拆迁补偿金;落实支行开展春节走访活动,搜集企业分红、农民工工资、过节费、一次性补偿金等信息;向代发工资留存要存款,1月份针对代发单位开展两类营销活动,一是在全行范围内开展代发人数100人以上单位贺新春答谢会活动,宣传我行薪金溢、节节高、大额存单、专属理财、信用卡等优势产品,二是推动融e联电子工资单特色场景营销,实现代发工资单位营销拓展和代发客户产品综合渗透,进一步增强代发客户粘性、提高代发客户资金留存;分行牵头组织房地产商、合作机构联谊会,争取资金外拓;继续开展私人银行客户一对一面见活动,摸清客户需求和资金状况,实现行外资金拓展。

四、抓产品、争外拓。将大额存单、节节高拓展客户行外资金的有力抓手,利用LED、海报机、宣传板、宣传折页等整理规范营销话术,实行对外营销标准化、统一化;着力推动保险、长期理财、二五八区域理财、财鑫通等产品营销,将客户他行资金作为营销目标;落实厅堂微沙龙,每日多场次节节高账户升级服务、大额存单、理财等宣传;持续开展精准营销,将他行高资产客户、存量流失客户等作为营销目标,由市行远维电话外拨同时,监督网点每天外拨联络,分类施策,撬动他行资产、存款。

五、抓管理、强调度。在每日对支行、网点存款指标通报的基础上,对存款落后、工作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支行积极采取重点调度包括分行领导现场帮促、个金部到支行网点督导等方式;加强大额资金监测,提前梳理1月份理财、保险到账资源,做好承接和外拓,确保关键时点存款互动。

来源:泰安工行
作者:张述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