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泰安分行强化管理确保春节现金供应

发布时间:2018-01-17
          2018年春节将至,工行泰安分行针对节日用现量大的特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进一步强化现金业务管理,确保春节期间现金供应。

一、建立监测体系,制定应对措施。分行安排专人对全辖每日库存现金变化情况进行统计,及时掌握网点库存变化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同时要求各行按规定及时上报现金缴存和供应日计划表,保证上解下拨的人民银行款项准确无误。

二、切实提高现金分析预测水平。各行要根据当前信贷投放态势和投资、消费状况及代理同业现金情况,深入分析现金收支变化规律,综合运用各种科学方法进行定量分析,现金投放回笼计划达到95%以上。

三、加大回笼券调拨力度,减少库存占用。中心库对回笼券大的支行网点,增加调拨频率,减少网点库存占用。一是积极与押运公司协调沟通,增加押运车辆和押运人员,满足网点现金调拨需要。二是加强与各县支行的联系,掌握上解下拨信息,保证款项及时上解现金营运中心。三是充分发挥中心库“蓄水池”作用,对各行现金余缺进行调剂使用,满足网点业务需要。

四、完善制度措施,保证现金供应到位。中心库对投放现金大的支行网点,要进一步完善现金存取款制度,一是要明确各支行用款进行预约;二是用现大户向各支行进行预约;三是各行加强与其它商业银行之间现金的横向救助能力,强化现金横向调拨和相互支持;四是加强与人民银行的沟通,及时向人行汇报现金投放回笼情况和系统报送现金投放回笼计划,争取给予大力支持。五是加强ATM用钞管理,及时为自助设备提供整洁度高的现金。

来源:泰安工行
作者:李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