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山阴支行围绕重点环节落实内控案防管理措施

发布时间:2017-03-19

 一季度以来,朔州山阴支行突出过程精细和从严治行,加强业务与员工行为管理,围绕重点环节落实内控案防管理措施,为支行发展提供合规保障。 

 一是整章规制,强化制度建设。组织开展支行本级制度集中梳理,结合监管、上级工作要求及支行实际,修订内控案防管理考核细则、反洗钱管理细则及各专业考核细则。同时修订支行各层面岗位说明书,进一步明确责任,照章履职。 
 二是夯实基础,落实精细管理。通过深化网点运营风险分级管理,采用约谈与帮扶方式强化对等级落后网点管理,努力提高整体运营风控水平。重视外汇合规管理,加强对外管政策的精准理解与执行,重点做好国际收支申报、个人结售汇管理和涉敏涉恐业务管理,切实防范外汇业务风险。 
 三是多管齐下,推进文化建设。遵循以品德为核心、作风为基础、能力为重点原则,重点加强网点负责人、客户经理和新员工的职业规范及业务制度教育;二是深入开展内控合规“制度执行年”活动,加强新时期“十大禁令”和新版《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主题教育,查教结合促进全员树立讲规矩、知敬畏、有底线的正确理念。
来源:
作者: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