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五个提升”加强自助设备管理

发布时间:2018-01-16

   为了给客户提供安全、快捷的金融服务,工商银行鹰潭分行采取“五个提升”举措,加强自助设备管理,提升服务效率,及时进行安全排查和维护,确保自助设备安全、正常运行。

  一、提升宣传力度。该行一方面利用客户经理进社区入户走访之际,宣传工商银行POS机、ATM机的同时,对当地居民进行培训,教会他们如何使用这些电子设备,使他们享受到工商银行提供的便利金融服务。另一方面利用客户前来办理业务的有利时机对其进行宣传,引导客户前往自助设备办理业务,减轻柜面压力。

  二、提升安全意识。该行一是通过学习近段时间发生的自助设备安全案例,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二是通过LED屏、宣传台等方式对自助设备常见的诈骗手段进行解析,提高客户的自我保护意识。三是如若发现问题,及时与当地公安机关联系,减少客户资金损失。

  三、提升培训力度。该行首先定期对ATM机常见问题的处理、POS机及电话银行的日常维护等进行培训,提高一线工作人员的专业素养。其次是通过内网学习平台,加强员工自学的能力。最后是适时举办技能比武大赛,在全辖范围内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有效提升员工对电子银行业务的操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四、提升服务效率。该行充分发挥大堂经理的引导和解惑答疑的作用,一方面引导客户前往自助设备服务区办理业务,从而有利于减轻柜面服务的压力,提高自助设备的利用效率;另一方面对于不太熟悉自助设备的客户有大堂经理亲自示范,直到教会为止,并及时就很多客户不明白的问题进行解疑,让客户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五、提升巡检和维护力度。该行现金营运中心统一负责网点布放的电子设备的巡查工作。每天巡检时都要对自助设备是否缺钞进行查看,发现缺钞时及时为其加钞;定期对自助设备进行清理和检修,一方面方便客户使用,另一方面可以延长机器的使用寿命,从而节约成本。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