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吕梁中阳支行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当地经济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8-01-13

2017年,吕梁中阳支行同心同德,共谋发展,认真研判复杂多变的县域经济和异常激烈的金融竞争形势,以夯实存款基础地位为抓手,以为实体经济提供信贷支持为重点,出色地完成了全年经营管理目标,开创了风清气正、健康稳健、安全有序的发展新局面。

   一、夯实存款基础。将全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存款全行抓,全行抓存款”战略上来,完善各项存款计价考核办法,以优质的服务推动理财业务和存款业务的相互转化,为各项存款的稳健增长注入了源头活力,使储蓄存款连续12个月居同业增量第一。2017年,各项存款余额171847万元,较年初增加17233万元;各项存款日均余额182161万元,较年初增加27548万元。

   二、服务实体经济。优质客户供支持力度,以强有力的信贷支持帮助企业度过难关,完成了华润中阳风电项目审批54000万元,6月底完成贷款首笔提款,年末已提款14490万元,拓展了新的客户资源,各项贷款余额较年初净增16508万元,开启了服务实体经济新篇章。在短短一个月内的时间内为20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扶贫贷款1005万元,赢得了县委、政府的高度肯定和表扬,也为我行加强与县委政府的沟通、联系创造了条件,实现了互利共盈。

三、加强内控管理。深入开展“制度执行强化年”活动,深入开展“十大重要风险点”综合整治,围绕实物票据与押品管理、飞单、非法集资、民间借贷、托管存管业务、违规担保、基础核算、介质管理、代理投资第三方资产、代理销售、同业业务、资管业务等方面的风险隐患进行重点检查和治理。定期召开案防分析会和内控管理分析会,对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整改,确保了支行各项业务的稳健运营。

来源:中阳支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