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无锡江阴支行基层党支部与申港社区党支部结对共建

发布时间:2018-01-13
    近日,建行无锡江阴支行个人金融部、申港支行党支部携手与江阴市申港社区党支部开展了以“党建结对、优势互补、普惠利民”为主题的结对共建活动 。活动在申港社区服务中心开展。首先,党员同志们参观了申港社区服务中心的各个特色功能区域,观看了申港社区自制的党建专题宣传纪录片,通过生动直观的形式介绍了申港社区的党建工作动态和成果。随后,双方就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进行了交流,重点介绍了各自在党建工作中如何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群团工作建设等党建工作经验,着重突出了党建在实际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重大成果。双方还讨论并明确了“党建结对”的具体工作方法和主要内容等,并达成了一下共识:一是建行积极支持、配合社区各项工作,争创文明和谐社区;二是建行与社区互相督促、监督,查找和发现各自实际管理工作中的不足之处,互相帮助解决;三是双方党组成员间加强协作交流,积极联动开展关爱社区弱势群体、文明卫生创建、防骗安全教育、货币反假宣传、普惠金融进社区等各类志愿活动;四是加强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社区、深入群众,广泛宣传和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延续我市全国文明城市的成果,将党建活动以点带面的辐射开来,积极传递接力十九大宣讲团的讲话精神,使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更贴近基层老百姓。
    本次结对共建活动,是新形势下不断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推动广大基层党员走进社区、服务人民的有利方式和有效途径。不仅能促进银行金融机构党员深入了解居民社区工作,加深对基层群众的了解,增强银行金融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金融知识及普惠金融进社区,也使得我们建行与社区基层党组织之间增进了党建工作方式方法的学习和借鉴,有利于双方提高自身的工作水平,增强工作的科学性。
    通过结对共建,建行和申港社区双方优势互补、互帮互助,基层党组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可以得到充分发挥,对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实际综合工作日臻完善具有深刻的意义。
来源:建行无锡分行
作者:企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