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人民银行吉安县支行召开重点企业金融风险早期识别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2017-12-15

2017年12月8日下午3点,人民银行吉安县支行开展重点企业金融风险早期识别工作,充分整合重点企业各类金融风险信息,完善监测评估,实现对本重点企业金融风险早发现、早预警和早处置,切实维护辖区金融稳定。通过精准识别,精准施策,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优化区域发展环境,保障全经济平稳运行。

同时,吉安县将建立级联席会议制度,由人民银行吉安县支行和金融工作局牵头,银监局、工信委等部门组成,并邀请县人民法院、供电公司、自来水公司、税务局、工商局、银行等参加。

联席会议负责确定纳入监测的重点企业名单,研究风险处置预案,提出风险处置措施或建议,协调重大困难和问题。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加强与各成员单位以及重点企业金融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的沟通协调,组织开展企业风险事项实地调查,收集整理上报企业金融风险早期识别信息,根据联席会议确定的方案分别组织实施企业金融风险预警及推动风险处置等工作。

实施方案确定了重点企业金融风险早期识别的具体容,明确了重点行业企业的甄别标准、早期风险识别信息的详细分类、风险监测预警和风险防范处置等相关工作的开展。

来源:
作者:邮储银行吉安县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