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平鲁支行大力开展外拓营销业务

发布时间:2017-11-30

外拓营销是网点业务、服务的有效延伸,为全行进校园、进市场、进企事业单位等客户拓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手段。今年以来,朔州平鲁支行大力开展外拓营销业务,积极主动走出去营销,不断从坐商行商转变,推动各项业务稳健发展。
         一是以点带面,统筹宣传。以举办金融知识进校园、反假币宣传、反洗钱宣传等活动为契机,走进校园、走进社区,向客户介绍我行的优势产品,如融e联、手机银行、信用卡、薪金溢、节节高等产品,既为客户普及了金融知识,也提高了客户的投资理财观念,为客户的美好生活提供更多的金融服务选择。开展一周一营销活动,通过挨家挨户全方位扫街、电话营销、微信营销等方式,重点推介我行特约商户POS机、二维码支付、家装分期、贵金属、ETC等产品和服务,把营销进行到底,将业务持续跟进,为适应新形势的发展奠定更广阔的群众基础。
         二是加强体验,提高满意度。在外拓营销的同时,针对客户不熟悉产品、操作等问题,专门为客户进行介绍指导,加强客户对融e联、手机银行、扫码支付等便捷式产品的直观体验。通过与客户面对面心贴心进行交谈,现场解疑答惑,虚心听取客户的意见和建议,让客户们详细了解我行的产品与服务,实现产品与客户的无缝对接。外拓营销小组外出时均随身携带宣传资料及产品协议等,充足的外出营销准备,不但为客户提供配套服务,节省了客户多次跑银行的宝贵时间,也为我行增强客户粘性创造了良机。同时将每次外拓客户资料建档管理,实行谁营销、谁维护制度,定期进行回访,不断增加客户与银行之间的感情。
         三是加强培训,强化激励机制。营销小组每次外拓之前,确定营销主题,集中进行业务培训及统一术语,成立营销小组微信群,每走访一个客户和预约办理一笔业务,都用手机拍照现场即时发到微信群,每日上报营销成果,进行全面总结,对外拓时遇到的问题提出建议或解决方案。为了调动营销小组成员的能动性,加快营销进度,该行制定严格的考核奖惩制度,将各项营销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每一位成员,形成人人有任务、人人有目标,并纳入部门和个人绩效考核,按营销类别进行产品计价,充分调动员工营销积极性和主动性。 
        

来源:
作者: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