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安义县支行多种形式开展2017年反洗钱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7

             根据省、市分行《关于印发中国邮政储蓄银行2017年反洗钱宣传月活动方案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安义县支行在全县范围内,组织辖内单位于11月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充分利用网点阵地宣传。活动期间,全县所有营业网点利用LED显示屏、网点多媒体播放器等形式滚动播出2017反洗钱宣传月活动10条宣传口号。同时,各网点统一在营业大厅明显位置摆放反洗钱知识相关宣传折页,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利用等待时间主动详细讲解反洗钱相关法律知识和最新案例;此外网点充分发挥与客户零距离接触的优势设置了反洗钱知识咨询宣传台,安排专人为客户进行反洗钱知识宣讲,重点宣传电信诈骗、地下钱庄等涉众性犯罪的危害,从源头上预防洗钱案件的发生。

二是11月18日为邮银联合宣传日,安义县支行联合县邮政公司除在各营业网点通过传统方式进行宣传之外,还围绕“什么是洗钱、反洗钱”、“洗钱活动有哪些途径及方式”等六个宣传内容分别组织了工作人员走进了安义县工业园区“凤凰纱业有限公司”,向企业员工散发宣传资料、解答群众疑问等方式普及反洗钱法律知识,向企业员工们普及了反洗钱相关知识,提高了人民群众的风险意识。

三是积极开展行内学习。为进一步加强辖内机构员工反洗钱知识的宣贯,县支行利用活动开展的良好氛围,组织反洗钱岗位工作人员以及网点工作人员等反洗钱工作相关人员开展了反洗钱培训,培训采用灵活的自学与小会集中学习等形式,学习反洗钱法律法规,剖析反洗钱案例、洗钱活动的防范方法等,强化岗位人员的工作技能,提高反洗钱工作有效性。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客户对邮储银行的认可度,进一步强化了社会公众对洗钱知识的了解,强化了风险意识、倡导了理性投资,引导广大公众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来源:邮储银行南昌分行
作者:黄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