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万安县支行严把风险关口促进个贷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17-11-27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万安县支行一直坚持“安全、稳健、高效、快速发展”的方针,严格制度落实,规范业务行为,形成了牢固的风险防线,有效地实现了个贷业务风险防控与业务发展的齐头并进。    

一、正确把握业务发展与风险防范的关系。该支行把风险防范作为保证业务发展的重要手段,制定了明确和清晰的岗位分工与职责,加强个贷业务风险控制能力。在经营上,该支行严格按照有所为有所不为的理念开展业务,始终把风险防范放在首位,绝不以降低门槛来换市场份额,确保材料真实,风险可控。

    二、把客户经理作为防范信贷风险的第一关口。该支行加强对客户经理的培训教育力度,树立和传导合规经营的理念,使其熟练掌握必备的各种业务知识和风险识别能力,提高客户经理的业务水平和职业道德水准,将风险防范关口前移,真正把好信贷风险的第一关,杜绝出现人情贷和虚假贷以及其他个贷风险的发生。

    三、加强防范个贷业务的群体性信誉风险。该支行始终将客户的选择作为重要前提,严把客户准入关。在客户选择上,他们始终把第一还款来源作为重要条件,不完全依赖于抵押物,时刻汲取“砖头文化”、“土地文化”带来的惨痛教训。

四、在日常管理上,该支行克服业务多人员少的困难,每日进入个贷系统对应还款客户进行查询,并对余额不足的客户进行电话提醒,对于经常出现还款不及时的客户建立台账,作为重点关注对象。此做法有效杜绝了逾期还款现象的发生。

来源:
作者: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