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新模式拓展“梁家河”品牌农产品入驻融e购初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7-11-06

     2017年以来,工行延安分行在首批入驻22e电商平台商户基础上,将中国工商银行e电商平台与延安精准扶贫相结合,以延川县梁家河主品牌作为突破口,积极发挥e平台获客、聚客职能,以融e+商户合作社+农户的新模式拓展梁家河品牌农产品入驻融e购取得了初步成效。截至20171030日,延川县已有三家商户同意入驻并正在办理入驻手续。
        
延川县地处黄土高原北纬38,度,盛产苹果、红枣、小米、绿豆、油料等多种优质农副产品,营养丰富、口味上乘。经过调研选定延川现有优质品牌商户12户,主要经营陕北红枣、小米杂粮、食品营养粉及饮品加工,年销售额上亿元,目前在淘宝、京东等电商日均销售达到6万元,为我行的融e购进驻提供了有力的条件。延安为革命圣地,延川是新的思想发源地,为此,该行在发展红色老区经济的同时,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和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工行积极投入脱贫攻坚,将中国工商银行e电商平台与延安精准扶贫相结合,,探索精准扶贫的新路子。发挥e平台获客、聚客,媒体资源职能,以融e+商户合作社+农户的模式,与当地政府沟通协调,选定延川县梁家河为主品牌作为突破口,20171027日,延安分行行长协同省行电子银行部、渠道业务部相关领导,邀请延川县委书记到延川县文安驿梁家河考察,共同探索精准扶贫的新路子。即由政府牵头,银行搭台,邀请主流媒体为延川农产品入驻融e购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提升延川梁家河产品知名度;同时,建立精准扶贫计划,引导农民种植高质量,符合电商要求的农产品,由入驻商户与农户签订收购合同,实现商户+农户合作模式,引导农民在工行开户,银行、商户、农户对接,截至20171030日,延川县已有三家商户同意入驻并正在办理入驻手续。这样,实现农户永久脱贫的同时,也可以扩大工行的社会影响力。
        
延川县梁家河农产品入驻融e购后,该行将进一步借力融e购知名电商平台有庞大的客户群体以及遍布全国的网点这一基础,广泛宣传延川红枣、陕北小米、洛川苹果、延长红薯等农产品在全国影响力;通过与总省行联动,在全国工行营业机构户外电子屏进行宣传,融e购在首页为延川商户提供免费的醒目宣传图扩大影响,从而使入驻商户有较好的销量,进而引导其他具备入驻条件商户积极入驻,为持续开展后续工作引入强大动力。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冯志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