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南京东路支行开展反假美元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7-10-30

       为了落实《银行业金融机构反假货币工作指引》,也为了提高员工识别假美元的能力,保障银行及客户资金安全,20171025日,邮储银行南京东路支行组织员工学习了反假美元的知识,并着重学习了《国务院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关于近期假美元情况的通报》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转发关于近期假美元情况的通报》两份文件。

    假美元主要存在以下以个特征:(1)假钞纸张手感与真钞接近,纸张颜色比真钞略微发黄,对光观察安全线有明显条带形阴影,真钞无条带形阴影。(2)假钞正面人像图案表情呆板,不如真钞自然,眼珠部位的细微处与真钞不同。(3)假钞正面“UNITED”字样中“N”为空心,真钞为实心。(4)假钞正面人像图案在右边衣领为网格状,真钞的图案呈现出较为明显的横线条。(5)假钞冠字号码的绿色略微偏黄,字体与真钞略不同,其中“8”字上下基本一样大,真钞的“8”字是上小下大。(6)假钞背面图案建筑物上钟的右边柱子底部是直线,真钞是向下凹的弧线。

  此次培训中,员工们学习认真学习,踊跃提问,培训气氛活跃。培训效果良好,员工们有效掌握了反假美元的技术以及防伪识别能力,为以后办理业务甄别假美元打下基础,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来源:
作者:黄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