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常培“五天感触多

发布时间:2017-10-28

“常培”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职业愿望之一。没想到入行两年的我这么幸运地成为省分行信贷业务培训第二期培训对象。827日,我满怀激动从建行株洲分行飞来常州培训中心,并将在这里度过了愉悦、快乐而又充实的五天学习交流时光。这是一次接受专业老师传授知识的宝贵经历,让我认识到,青年员工应该抓住美好时光,学习各种业务知识,了解业务操作关键点,运用于实际工作中。

 

在常培五天丰富多彩的课程内容学习中,我感觉自己走进了一个知识的海洋。看那形式新颖的拓展训练,冯文滔老师的柜面结算账户服务与基础业务办理,秦冠军老师的网点综合转型与创新,刘婷婷老师的风险与内控合规办理。让我有茅塞顿开,耳目一新的感觉。让我明白在业务办理的时候要学会全方位思考,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面对问题。从课程的精心安排上,可以看到我们基层工作的连贯性和关联性:理解好总行网点转型创新背景和目的,了解网点综合营销的实质,通过柜面业务的结算和服务属性建行产品和网点客户,逐步走上客户经理道路,道路中会遇到新的问题和风险,靠平时的学习和积累防范风险。总之,从紧张的工作中获得如此宝贵的学习机会,如饮甘泉,让我加深对自己和工作现状的思考。

 

第一,要坚持学习,学习需要一如既往,不忘初心。要经常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操作系统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知识和工作能力。重视学习才能与时俱进,忽略学习则如沉舟病树。第二,勤于思考,贵在执行。今年6月份,我被提为株洲分行人民路支行的一名公司客户经理(见习),深知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建行客户经理,既要通业务熟悉产品,又要智慧营销;既要身体力行,又要积累技巧;既要主动执行,又要坚持贯彻。第三,弘扬团队精神,增强团队凝聚力。团队需要交流,比如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参加学习的员工来自各个支行,大家认识交流,探讨借鉴,收益匪浅。

 

短暂却愉快的培训已经结束,我将满怀激情投入到了工作之中。我衷心感谢所有授课老师的精心备课与细心讲解,感谢常州培训中心于建国老师全身心的付出和关爱。特别感谢湖南省分行给予我们这些刚步入或即将走上信贷岗位的同事一个学习充电的机会,我会倍感珍惜,加倍努力工作,为建行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