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遵义分行发挥金融职能助力地方发展

发布时间:2017-10-24

   过去五年,中国工商银行遵义分行始终将自身经营发展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中,积极履行国有大型银行的社会责任。

  该行做大做强传统信贷业务。五年累计向境内杭瑞、遵赤、遵绥等高速公路建设投放贷款52亿元;向赤水旅游、茶海之心4A级景区、海龙囤景区、余庆飞龙湖等旅游行业累计投放贷款51亿元;向遵义市新蒲新区奥体中心、遵义市医药健康产业园等项目累计投放贷款40亿元;向境内高校、重点高中、综合性医院、水库水利工程等民生领域累计投放贷款34亿元。

  为更高效的服务地方项目建设,该行不断加快信贷转型,创新运用组合式基金、资产证券化、委托债权、理财直接投资等业务,向物流、高速公路建设、旅游景区建设管理、食品制造等行业累计投放表外融资(资产负债表外融资,简称表外融资)39亿元。

  为真正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困境,该行积极加强与当地政府的合作,增强小微信贷支持针对性,扶持乡镇特色产业,五年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55亿元,同时加强与省担保公司担保联盟和注资县级担保公司的合作,助力小微企业成长。

  近年来,该行积极开展脱贫攻坚金融服务,对辣椒、茶叶等地方涉农重点扶贫产业进行支持,2017年四季度拟发放涉农贷款4亿元,带动地方产业扶贫。2017年上半年,投放国家级贫困县习水县域信贷资金25亿元,且全部执行基准利率。

  该行大力发展个人信贷业务助力居民消费,五年累计发放个人贷款92亿元,办理分期付款30亿元,助力5万个家庭实现了购房、购车、装修、消费、经商梦想,有效拉动了居民消费需求。

  该行积极参加到金融脱贫工作中,向精准扶贫挂帮点派驻第一书记,带领当地群众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行领导实地走访调研对口帮扶村,以造血形式帮助村级企业发展壮大,同时以输血形式保证贫困地区群众基本的生产生活。

  五年砥砺奋进,五年服务不止。工行遵义分行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持续不断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