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切实加强参数安全管理确保“十九大”期间平稳运行

发布时间:2017-10-20

         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工行延安分行根据上级行关于在十九大期间实施参数安全生产特别管控要求,切实加强十九大期间参数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十九大期间业务与系统平稳运行。
        
一、全面落实参数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该行运行管理部按照总省行十九大期间参数管理要求,把确保十九大期间参数安全运营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牢固树立危机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和防范措施,认真做好本行参数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主管部门要对本行参数风险管理工作全面负责,确保十九大期间参数管理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运行。
        
二、扎实开展参数业务风险排查。该行运行管理部组织专人对今年上半年参数业务运营管理开展回头看,重点对与客户密切相关的参数设置情况进行检查,加大对参数管理系统机器设备、通讯网络、指纹仪器、参数表下载数据保存、申请审批流程等关键环节和内容的检查力度,做到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及时整改化解安全风险,消除各类隐患。
        
三、严格控制参数变更和维护。该行运行管理部严格控制参数变更和维护操作,在20171016日至十九大闭幕期间严禁删除数据变更等高危参数维护方式,非生产急需或必需的参数调整,原则上均安排在十九大后实施,避免因参数调整给主机业务带来不确定影响,如确因业务需要必须进行参数维护的,须报上级行同意后实施。
        
四、严格执行应急与报告制度。该行运行管理部扎实安排十九大期间参数岗位人员的应急值守工作,要求参数管理人员的手机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如遇事故发生,第一时间上报省分行运行管理部参数与系统组,并与本行科技部门密切配合采取有效措施排除故障,迅速消除一切不良影响,切实提高安全风险防控能力。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申睿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