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吕梁分行多措并举力促结算与现金管理业务稳步提升

发布时间:2017-10-18

 吕梁分行大力营销结算与现金业务产品,贵金属业务五台山系列产品名列全省前茅。法人理财业务通过及时梳理流程,优化激励机制,强化服务支持,开展捆绑营销,实施重点突破等措施,实现法人理财产品销售的持续发展。电子银行业务加大营销和推广力度,采取多项措施,推动了电子银行业务又好又快发展前8个月名列全省第一。吕梁分行采取多项力促结算与现金业力稳步提升。

一、强化对拓户工作的管理与考核,该行树立“抓账户就是抓客户、抓存款、抓效益”的理念,把拓户工作作为发展各项对公业务的主线来抓,提高开展拓户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把拓户工作真正落到了实处,拓户任务落实到了网点,责任到人,要把拓户任务作为考核营销人员绩效的重要指标。深化与社会职能管理部门的信息合作不等不靠,深化与当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税务部门及代理注册中介公司的联系,推动拓户工作的精细化营销,从源头上抓住客户,走出去上门营销客户。结算拓户工作有了进一步提升。

二、强化部门联动与合作与对公结算业务的宣传和营销力度今年以来,该行同时将大力推进“链式营销”,同公司部门合作,依托对核心企业的信用支持和现金管理服务,实现其关联客户、上下游客户的批量营销。该行在各营业网点LED显示屏上宣传工行的结算优势,同时开展拓户营销专项活动,加大计价力度,提高全辖拓户营销的积极性,积极开展拓户百日竞赛活动。积极开展对公账户管理费的收取工作,在保证拓户工作的顺利进行的同时,保证我行中间业务收入的完成。结算业务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三、强化理财客户基础,突出重点,实现法人理财业务的持续良性发展。该行法人理财业务经上下联动,取得了一定成绩,强化理财业务考核。正确把握理财与存款的辨证关系,充分认识到理财与存款业务的相互促进作用,以及在维护和巩固客户关系中的重要作用,通过理财业务稳定存款、吸收存款,实现理财与存款业务的协调发展。加大了对重点客户的营销力度。明确重点目标客户专人营销,及时掌握客户资金信息和理财需求,采取上门推介等形式向客户提供一体化的资金增值方案。提升营销层次,对于重点目标客户,加大资源投入,深化与客户的业务合作关系。根据重点客户的法人理财产品日均余额和时点余额情况,分析重点客户营销进度,有针对性地做好重点客户的营销工作。快速拓展法人理财销售规模。开展百日拓户活动,实现法人理财销售规模的快速增长。新开户业务入手,在客户开立结算账户的同时,开立法人理财交易账户,拓展法人理财客户规模。挖掘客户理财需求,提高客户资金效率,实现客户与我行的双赢。提高法人理财业务网点覆盖率,实现全辖法人理财网点100%覆盖率的目标。积极开展营销推介,突出宣传我行法人理财产品的特点和优势。加强业务培训,使一线业务员工全面掌握我行理财产品的特点和操作流程,为业务营销提供保障。实现了法人理财业务的持续良性快速发展。

四、强化重点产品应用,提升现金管理业务的影响力 该行“坚持创新、内抓培训、外抓宣传”的思路,切实打造产品丰富、运营高效的金融资产服务平台。加快推进重点结算产品的营销进度。根据产品特点及客户需求我行确定了资金池的重点目标客户为吕梁市烟草公司、票据池的重点目标是吕梁煤运公司、收款管家的重点目标是吕梁电信公司及吕梁移动公司,并指定专门人员负责,强化沟通、交流,同时加强目标客户的营销管理。开展体验式营销,对现金管理报告、账户信息服务、账户信使等产品,要通过开展体验营销或提供试用期的方式,提升产品的市场渗透率,力争实现在结算重点产品上的应用。

五、强化贵金属营销,确保贵金属实物销售业务的大发展。该行组织贵金属沙龙活动。组织了开展五场贵金属业务客户沙龙产品讲座活动。邀全国知名讲师为我行优质客户讲授贵金属投资理念及投资技巧项原则。组织开展集中销售活动。实物销售合作单位合作,并结合我行“五台山”系列产品的推出,在全辖组织贵金属集中销售活动,在“中秋节”这个实物销售旺季积极销售贵金属,积极主动做好配合工作,做好活动宣传预热、业务培训、客户邀请以及现场组织销售等相关工作。五台山系列产品营销名列全省前茅。

  、强化电子银行重点产品的营销,提高电子银行客户质量。利用网银代发工资、网银对账、网银电子工资单、网上黄金、网上基金、网上外汇等优势产品,积极向客户推广营销;大力推广网银代缴话费、电费、水费等客户生活中息息相关的缴费业务,提高客户的使用率,提升我行电子银行业务发展层次。加大电子银行业务考核,充分调动员工电子银行业务营销的积极性。及时调整和完善考核措施,做到考核切合实际,绩效合理分配,运用考核机制,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力促进电子银行业务快速发展。

 

来源:吕梁工行
作者:常海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