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行朝阳分行营业部全省掌银争霸赛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7-10-11
 为了更好的体现农行掌银的优势,提高客户办理业务的方便和快捷,进一步通过产品绑定客户,省行组织开展了全省网点的“掌银争霸赛”。在此次活动中,朝阳分行营业部掌银新增614户,完成省行计划的202.64%,取得了A组第一的好成绩,赢得中收18万,奖金0.25万,成绩的取得得益于营业部采取的以下做法。 
一、高度重视,周密安排 
    在接到竞赛活动通知后,营业部总经理陈国军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筹备会,并做了重要讲话,要求个人业务部研究制定活动方案,各部室全力配合。方案中确定了营销目标,设立奖惩措施,号召全员开展“六走进”营销。 
二、制定计划,加强宣传 
依据《朝阳分行营业部掌银争霸赛营销活动方案》为基础制定了营业部专项营销计划,层层发动、人人参与、天天六走进,全员通过微信、短信、电话邀约等多种方式开展线上宣传,同时在营业室大堂明显位置布放宣传展架,摆放宣传折页,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三、赢在大堂,稳定存量 
营业室将所有人员分为三个小组,在营业室内部开展竞赛,将大堂作为营销的主阵地,对进入营业室办理业务的客户开展全方位的营销,实行全覆盖。并指定专人指导客户进行掌银的激活和使用,同时突出我行掌银的优势,使办理掌银的客户都能了解、接受并认可农行产品,成为忠实客户,活动期间大堂营销掌银290户,占活动期间营销总数的47%。 
四、走进校园,拓展增量 
1.组织“营销小分队”。争霸赛期间营业部每周末组织两名员工在网点门前“开展”小分队营销共7天,期间结合“反假币”、“如何应对缴费难”等专题宣传,仅此一项就营销了掌银106户,占活动期间营销总数的17%,并且全部开办了我行1类账户,即扩大了农行掌银的社会影响力,又衍生了新的客户群体。 
2.坚决“六走进”。营业部充分把握各大院校开学契机,抽调了以新入行大学生员工及大堂经理为骨干。由陈国军总经理亲自挂帅的“六走进”营销团队。首先是以“情”相待。客户经理盛柏超已经连续10年义务为师专、卫校开学季装录取通知书、发放学校简介、传单,风雨无阻、任劳任怨,十年的光阴早己积淀了深厚的情意,为农行和师专、卫校筑牢了感情的桥梁。当我们营销意图时,两个学校的领导非常支持,并在人力物力全力向我行倾斜,这也是营业部“六走进”得以顺利进行的根本保证。二是以“快”制胜。学生们的时间很紧,市行电子银行部提供了离行式自助终端畅通的有力保证,营业部六走进团队成员熟练的操作、流畅的流程,得体的服务,良好的形象受到了师生们的交口称赞,我们用最短时间、最快的操作、最优的服务在学府铭刻了新的农行烙印。三是以“礼”相待。为了充分调动学生办理掌银的积极性,营业部根据学生入学需要为其配备多样“随手礼”,如整理箱、指甲套盒、洗漱用品等生活必需品,临近中秋为学生发放月饼等小礼品。贴心的服务获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认可。掌银争霸赛期间,营业部在校园成功办理掌银332户,占活动期间营销总数的44%,达到预期效果。 
五、上下联动,配合默契 
    营业部此次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上级行指导和帮助,朝阳分行杨绍军行长多次给予指导意见,提出“六走进”常态化和掌银业务办理常态化是掌银业务发展的两个必要手段;电子银行部杜铁力总经理经常亲临营销现场进行业务指导和帮助;营业部陈国军总经理更是亲自带队,走进校开展营销,极大地鼓舞了员工的士气;离不开营业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营业部员工主动放弃休息日,走进学校,宣传营销毫无怨言。 
虽然此次掌银争霸赛营业部取得了一点成绩,但这只能代表过去,朝阳营业部将继续保持掌上银行的营销劲头,再接再厉,努力拼搏,多渠道开展此项业务,在已取得的成绩基础上再创新高,全面推进朝阳分行营业部电子银行业务的发展。
来源:
作者:王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