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防汛进行时,我们在一线:阳新农发行积极投身防汛抗灾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31

 

7月入汛以来,阳新县普降大暴雨,境内河湖水位迅猛上涨,全县防汛应急响应由四级连升到二级,受灾人口达13.8万人。阳新县农发行响应政府号召,成立了一支由党支部书记柯美君同志为组长的10人党员防汛抢险突击队。从汛期开始以来,每天清晨6点就开始为期一天的防汛值守,从未间断。在不耽误正常工作的前提下,克服重重困难,实行3班24小时不间断值守,7月正值高温,组员们顶着高温作战,汗流浃背,衣服是湿了干,干了又湿。他们每天来回巡堤,一个来回就要走2个小时的泥巴路,一天需要3个来回巡查,碰到大暴雨,还要打着伞,穿着雨鞋,经常就是雨鞋里面被泥水浸泡,一天下来,裤腿全是泥水。值守的绒湖一段还是血吸虫重点疫情区,值守中,大家还需要小心谨慎,以免受到血吸虫病毒侵袭。即便是这样,值守人员保质保量的完成防汛任务。为了守护堤岸,他们真正做到了以堤为家,填沙袋、运砂石、巡逻,默默守护者绒湖堤岸的安全。据该镇镇长徐新育说像这种防汛工作,阳新农发行年年参与,只要政府一声号召,阳新农发行以最快的速度组织队伍,为县政府排忧解难,为阳新人民贡献一己之力。
该行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赵国庆同志,查看地势地貌、水位情况,并与当地政府负责人、值守人员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汛情、灾情、险情。关心慰问支行派驻的值守人员。表达了市分行领导的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并送去了慰问金,同时要求值守人员认真执行当地防汛指挥部安排的工作任务,履行防汛职责,注意人身安全,发现突发情况及时报告,做好妥善应对。并对他们勇挑重担、不畏艰险、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的行为表示感谢,鼓励他们继续发扬抗洪救灾精神,配合地方政府做好防汛工作。
心怀感恩”是农发行人的态度,企业要具备责任感,在国家需要帮助的时候贡献企业力量,调动企业资源,回馈社会对企业的帮助与支持,因此,在阳新遭遇险情时,阳新农发行的员工们都在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身体力行的践行着农发行人的社会责任。
来源:
作者:王丽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