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泰安分行组织开展电子银行业务检查

发布时间:2017-09-29

    为有效防范电子银行业务操作风险,提高电子银行业务制度执行力,促进电子银行业务健康稳健发展,充分发挥运行督导检查对规范操作和防范风险的重要作用,近日,工行泰安分行在全辖组织开展电子银行业务检查。

本次检查内容除了对个人、企业电子银行注册、变更等业务制度执行和风险管理要求落实情况、身份认证工具管理与发放业务制度执行情况外,还将重点对融e行等互联网产品的网点演示情况以及网点是否有专用演示设备,专人管理,建立领用、外出营销登记等情况进行检查。

为确保检查质量、达到检查预期目的,该行电子银行条线制定检查提纲,拟采用现场检查、查阅凭证影像资料、检查重要物品交接登记簿、调阅监控等方法,按照检查提纲逐一落实,并利用现场检查的机会开展电子银行业务培训,对基层一线员工进行了业务规范和新产品培训,进一步强化相关业务人员合规经营意识,规范电子银行业务操作,提高全辖电子银行风险控制能力,确保业务健康、快速发展。 

来源:泰安工行
作者:王子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