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安义县支行开展2017年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排查清理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9

              为深入贯彻银监办《关于开展2017年涉嫌非法集资广告咨询信息排查清理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严厉打击利用广告资讯信息为非法集资活动宣传造势,净化市场环境,从源头上防范非法集资,根据市分行《关于落实江西银监局2017年涉嫌非法集资广告咨询信息排查清理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近日,邮储银行安义县支行积极组织在全行范围内开展了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排查清理活动。

本次清理活动重点清理整治涉及宣传高收益、高回报,明示或暗示保本、无风险或保收益,夸大或者片面金融服务或者金融产品等内容的广告。重点查处涉及对过往业绩作虚假或夸大表述、对可能存在的风险未作警示提示,尤其是假冒银行名义利用协会、专家、受益者的名义或形象作推荐说明等内容的虚假违法广告。

县支行高度重视在每周行例会上特别强调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排查清理工作的重要性,传达了上级行的有关文件要求,并作出具体安排部署。通过对照排查重点,对县支行网站投稿、微博微信发布内容、网点LED电子显示屏播放内容张贴物、宣传单涉嫌非法集资情况进行排查。本次排查各类广告和资讯信息30条未发现涉非问题

通过此次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排查清理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促进全行员工自觉依法合规经营,推动各项业务持续稳健发展,同时营造严厉打击非法集资活动的氛围,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今后,县支行将继续紧抓“非法集资风险排查”不放松,持续开展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排查清理工作,强化日常监管,加大预防和处置力度,为县支行和谐安全稳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来源:邮储银行南昌分行
作者:黄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