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远程监控中心再次成功防范一起ATM案件

发布时间:2017-09-12

   99日,正是人们享受假期放松心情的第一天,而坚守在岗位上的工商银行鹰潭分行远程监控中心的值班员们却一刻也不放松。下午1758分钟左右,交完班的当班值班员在巡视监控画面中发现贵溪支行交通路分理处ATM机服务区有3名青年在ATM机上摸来摸去,形迹可疑,立即引起警觉锁定画面。当一名青年从身上拿出两块模板式的东西分别安装在ATM机上插卡处和密码键盘上方,中心值班人员马上意识到这可能又是不法分子在ATM机上安装读卡器和摄像头,盗取客户信息实施作案,便立刻向贵溪支行分管保卫的领导、主任和分行保卫部人员报告。接到报告后,该行立即启动ATM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通知网点负责人及当晚保卫值班员立即前往案发地点,并同时向公安110和刑侦大队报警。

  为确保客户资金安全,中心值班人员在保卫、公安人员还未赶到案发现场期间,利用远程语音温馨提示客户不要办理业务。并同时将案情及嫌疑人的体貌和衣着特征分别向前往案发地点的网点负责人和分行保卫部负责人报告。此时,先期赶到的网点负责人和保卫值班员、公安人员及驱车赶来的分行保卫部人员一起在ATM机服务区周边分几个小组进行蹲守布控,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经过2个多小时的蹲守,狡猾犯罪嫌疑人始终未再出现。布控人员于是一起将安装在ATM机上的的读卡器和摄像头进行了摘除。

  由于反应迅速、处置果断,这次又成功排除了一起利用ATM机作案的险情,又一次显示该行强化技防手段建设所取得的强大功效,不仅保护了客户的资金安全,也给了不法分子强大的震慑力,维护了工行良好的声誉。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