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向着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发力

发布时间:2018-03-07

               在3月5日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希望引导资金更多地投向小微企业、‘三农’和贫困地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为保证经营发展始终不偏离党中央要求,3月6日,继省分行经营分析视频会议后,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及时召开市分行月度经营分析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精神,按照省分行视频会议指示要求,在总结分析今年1-2月份的经营管理工作基础上,研究当前和下一阶段重点任务,以首季各项工作高品质助推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

   “全分行要紧密结合地方经济特点,坚守大型零售商业银行发展定位,落实上级行发展战略,做精做深三农及小微贷款业务,提质增效、加快转型,为服务地方经济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该市分行行长、党委书记钟晖强调道。据了解,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始终牢记服务初心,把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助推经济转型作为各项业务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优化资源配置,不断加大对“三农”、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的资金投放力度,引导金融活水更好地浇灌实体经济发展。坚持目标导向,积极对接“赣商回归”、“萍商回归”工程,20个基础设施和城市地标等重大项目,抓住地方政府在培育产业集群、打造江南特色海绵城市等战略部署中的发展机遇;紧跟“八大全覆盖”,进一步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工程、绿色生态项目的投入;支持供给侧改革,助力萍城产业转型升级,严格控制产能过剩行业贷款,大力发展绿色金融,服务绿色经济。坚持创新驱动,充分挖掘市场潜力,加快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结合其它增信手段,深入拓展挂牌贷、技改贷、上市贷等产品,为具有良好成长性的轻资产、科技型企业主动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将创新优势与线下网点的服务资源优势紧密结合,转化为有助于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破解风险难题的新模式、新手段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筑牢安全长城,以有效防控风险为保障认真抓好各项风险管理工作,扎牢织密风控保障网络,坚决遏制各类风险上升势头,捍卫来之不易的改革发展成果,提高风险管理水平,推动稳健发展

    近年来,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充分发挥金融对经济的推动作用,紧紧围绕萍乡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年年有变化、三年大变样、五年新跨越”战略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奋发求为”的发展基调,以履行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担当频频刷新“萍邮速度”,以坚守发展普惠金融的初心使命不断上演“萍邮故事”,为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五个新萍乡”建设目标贡献了更多金融力量。截止2月底,该市分行信贷规模年净增超4亿元,其中小企业贷款仅用一个月时间即完成省分行下达的全年净增计划,消费贷款年增速列全省第1位。同时,成功取得萍乡市住房公积金代理行资格,与萍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合作开展公积金委托贷款和公积金资金归集等各项业务,以全方位优质金融服务,“引流”住房公积金活水;新增华能安源电厂1.38亿元流动资金放款,为开启第二个金色发展十年储备了新动能。

    加快发展没有休止符,服务实体经济没有完成时,普惠金融永远在路上。萍乡邮行将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而今迈向从头越”的豪情斗志,保持战略定位,坚定实干决心,以“匠心精神”继续深化服务工作,以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

来源:
作者:陈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