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怀仁支行强化管理防控业务运营风险事件

发布时间:2017-09-11

 为进一步防控业务运营风险事件发生,下半年以来,朔州怀仁支行从“四个强化”入手,提高业务运营制度执行力,加大风险事件防控力度,确保规章制度落到实处。 

  一是强化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的学习。将“学制度、提认识、防风险、促合规”活动和“操作风险整治”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组织员工学习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员工行为禁止规定等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通过学习,达到学以致用,确保业务运营风险管理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强化高风险柜员和网点问题的整改。按月对高风险率、高风险度、高风险暴露水平的网点、柜员下发整改通知,指导相关网点、柜员限期整改发现问题。
  三是强化对违规行为的处罚。为进一步提升业务核查质量,提高该行的业务操作风险管理水平,防范案件事故的发生,对发生规避反交易的风险事件进行双倍处罚,对存在主观故意的操作行为,发生一笔,处罚一笔绝不姑息,通过对风险事件的处罚,进一步提升该行业务监督管理质量,切实提高该行操作风险管理水平。
  四是强化业务操作规范。对不规范操作,及时进行整理,以支行业务提示的形式下发网点,指导网点规范进行业务处理,切实有效控制和防范业务运营操作风险,确保安全经营。

来源:
作者: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