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吕梁分行规范操作推动小企业金融业务健康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7-10-16

   今年以来,吕梁分行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为进一步抢占优质金融市场资源,吕梁分行审时度势,将小企业金融业务发展作为金融结构调整的重要突破口,通过转变理念,完善机制,产品创新,风险管控,围绕“质量优先、严控风险,提升效率、稳健发展”的指导思想,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促进小企业金融业务的稳健发展。

    一、转变经营理念。该行将小企业金融工作作为调整金融结构、转型经营发展的重要内容,提出了“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推进金融结构调整,积极进入小企业融资市场”的战略部署,明确了继续深化小企业金融业务发展的营销管理机制和考核激励机制,在全辖上下建立了主动“走出去”挖掘市场、上下一心共同拓展小企业金融市场的良好氛围。

    二、完善经营营销机制。为有效促进小企业金融业务的健康持续发展,新年伊始,该行就紧紧围绕全行工作重心,在通盘考虑分析各项因素的基础上,认真制订了今年小企业金融业务工作意见。工作意见从发展目标、营销措施、结构调整、提高综合贡献度、金融风险防范和提高客户经理队伍素质等诸多方面,对全行的小企业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工作意见的及时下发部署,使全行上下思想认识高度统一,真正做到方向明确、目标清楚、指标细化、措施落实,为做好全年的小企业金融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三、提升产品创新理念。该行着力丰富产品,组合营销小企业金融产品。将发票融资、卖方融资、订单融资等业务品种作为突破口,同时推进应收账款池、商票保理等融资业务,大胆创新,推动小企业金融产品组合营销。

    四、加大业务风险管控。为防范小企业金融业务发展中只重营销,忽视风险防范的思想,该行认真落实贷款职责,坚持双人调查、双人核保,从调查报告,评级授信,押品评估,资料审查等重点环节把控风险。同时健全完善小企业金融业务分析制度,对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现金流回笼和抵()押担保情况,进行监测分析和预警判断,发现问题及时调整政策,对存在潜在风险的企业及时采取退出机制。

    五、加强小企业金融业务管理。该行针对各支行金融力量较弱的情况,加大对基层行的业务指导,随时掌握基层行贷款资料的收集、准备和客户情况。注重多方判断,侧面印证,通过细查客户现实经营情况、真实信息,还原财务数据,对提供的表报进行调查后使用。注意第一还款来源,落实监督支付,规范操作,有效防范道德风险和操作风险,提高业务风险防范水平。

   

 

 

 

来源:吕梁工行
作者:常海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