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六一君、罗先生和我

发布时间:2017-09-10

一、它和罗先生

201561日,一只胖乎乎的金毛来到我们的生活中。 那时我和罗先生相恋9个月。作为当时的小情侣,感觉养条狗就是和对方分享一部分生活,我和罗先生喜滋滋赶了回时髦。 

 

金毛是罗先生的最爱,而我就给它起了个响亮的名字:六一。这个简单粗暴的名字,让当时走文艺风的罗先生半天没回得上话,但似乎我家蠢金毛挺喜欢的,所以罗先生无奈作罢。

 

六一君最爱的是一直对它揉揉胖肚子和喂食的罗先生,对他撒娇没完;认为我就是个为它清理大小便且时常易怒的大妈,对我战战兢兢。我悔不当初的认为,造成这个局面就是罗先生狡诈的分工导致的,更不幸的是这只蠢胖金毛不知怎么竟然看出了罗先生的家庭地位,对罗先生永远尊敬,在我这每每阳奉阴违,为此我经常大呼不公。

 

 现在六一在我家已经两岁两个月,成功从一只可爱的团子变成了一只毛多的大型犬。它会在每一个关在家里的日子翘首等待罗先生的归来。它会因为罗先生一个摸摸头兴奋的尾巴只打圈。它会在我和罗先生吵架的时候,紧紧巴在罗先生的腿上。它会因为看不到罗先生伤心的边跑边叫。狗狗思维直线却又敏感纯粹,它以我们不能理解的语言动作在表达它的爱,每每看到六一对罗先生那发光的眼神,想必它早看到脾气臭的罗先生的内心非常温暖。

 

二、我和罗先生

 

其实一直喜欢狗的是我,所以罗先生把六一君带回家。

 

其实我一直不懂狗的照顾,纯粹随性而已,所以负责六一的身体健康的一直是罗先生,大到身体检查小到营养补充,罗先生一手包办,细心照料。

 

我一直负责开心惹事,罗先生负责扫尾填坑。在自己成为心高胆大的二傻时,罗先生也成了个打怪兽的奥特曼。

 

在我两吵吵闹闹的二逼生活中,一直扮演理智角色的罗先生是个“田螺姑娘”。上到装修买车租房,下到水电煤气家用做饭,罗先生永远一力承当。他似乎对生活节奏了然于心,每每小事也总是早有准备“老公热水器坏了” “老公没牙膏了” “老公肚子饿了”,罗先生总白我一眼,然后就拿出早准备的物资救助;明明第二天要外出还会深夜陪我加完班帮我车子加好油才放心离开。我经常笑他是我操心的“二妈”。其实我知道,罗先生是个不会甜言蜜语却一直默默耕耘的苦逼孩子。

 

罗先生,余生很长,请多指教!

 

时间那么慢,又那么快。六一来到我身边已经两年两个月,而我和罗先生在一起也要三年了。我还记得罗先生总说自己记性不好,所以在银行年终大决算的日子拉着我扯了结婚证,说全行的大日子怎么忘也忘不了,所以我俩傻乎乎的穿的红彤彤的在年终大决算时发喜糖。被同事打趣我俩是多爱建行。但感觉又好像还是在昨天。

  

罗先生,谢谢你一直这么罩我,同时客户经理的我俩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常唇枪舌战,但最终在一顿锅碗瓢盆中握手言和。双职工也它的不易也有它的乐趣。我知道,我的余生还有许多怪兽要和你打,还有许多事要和你勾肩搭背闯天下!请多多指教!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