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我的爸爸与妈妈

发布时间:2017-09-10

  偶然翻开网站,被第一个图片新闻栏满满的七夕专题给震住了,看着幸福的画面,吃着满满的狗粮,萌生了我也要参与一次的念头,可我没啥可写的,那我就写写我最爱的父母吧。

 

爸爸年轻时长得可瘦了,是个弹着吉他唱着歌的文艺青年,妈妈年轻时可美了,是个成绩优异的学霸校花。

 

可一个在湖南,一个在云南。幸亏外公预料到妈妈的真命天子在湖南等着她,于是带着一家老小全部回到了湖南醴陵,爸妈就这样在学校相遇相知了。最幸福的事莫过于毕业后能一同进入同一个单位,每天朝夕相处,互相激励,互相学习,也开始了互相爱慕。再后来,我便诞生了。从小到大,最让我羡慕的便是他俩生活和工作都在一起,开会一起开,加班一起加,单位组织活动也是一起参加,回到家还能聊聊工作中的趣事。也许很多人觉得每天腻在一起会厌倦,没有个人空间,可是在我看来,这恰恰是增加共同话题,稳固长久感情的主要方式。

 

或许是与生俱来的归属感,到后来我也带着满满的兴奋感进入了建行。爸爸每天下班都会赶回家为我们变着花样做饭,偶尔还会早起为我们准备个营养早餐。每天吃完晚饭后便会在客厅一起吃着水果聊着天看电视,有时爸爸会陪妈妈看爱情偶像剧,有时妈妈也会跟着爸爸看美剧,每天过着重复而又单调的生活,可是我却还能感受到满满的爱与幸福。虽然他俩都有互相嫌弃的缺点,可是却抵挡不了那闪闪发光的吸引点。虽然他俩总是各忙各的,可是却能相互鼓励相互学习。虽然他俩一起在建行默默奉献近30年,可是却依旧保有一颗初心。

 

今年年假爸爸带着妈妈去了趟海南,清晨踩着潮水迎接朝阳,白天追着浪花走到天涯海角,傍晚散步在海滩边拾贝壳,然后再走进渔村看见灯塔,路边的海鲜也品个鲜,夜晚听着海浪声入眠,享受着幸福的时刻。

 

也许没有甜言蜜语,也许没有惊天动地的感情故事,只有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陪伴,可陪伴就是最长情的告白。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