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积极推进普惠金融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24

        工行延安分行努力承担大行金融服务责任,围绕2017年度普惠金融重点工作,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以支持小微企业及果业为重点,以创新思路调整结构,大力推进普惠金融服务工作,促进辖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一、立足地方特色,帮扶小微企业。该行为推进普惠金融服务,支持延安地方实体经济发展,按照市政府、市人行、市银监局的普惠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延安地区特色,对地区小微企业、特色苹果产业,制定了个性化金融服务方案予以支持。截止20176月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已达42163万元,较年初净增118万元,完成了年计划任务;小微企业有贷户79户,其中新增客户19户;小微企业贷款累放3818299万元;先后对5户果商发放贷款1850万元。
        
二、立足配套服务,实现多元支付。该行通过银行卡、网上银行等其他一揽子金融服务,为果农果商提供结算、理财等便捷服务外;采用银行卡透支、分期付款等多种方式,积极解决果农果商经营资金紧张的困难。充分利用我行e电商平台,推动果商拓展销售市场;加快了洛川、富县、延长、延川等地的知名果商入驻e的进度,帮助果商拓宽网上销售渠道,实现苹果销售线上线下一体化,打造互联网加果业模式。目前,已有延美、红富源、黄土情等6户果商成功入驻我行e平台。
        
三、立足客户需求,提高普惠水平。该行紧扣经济形势变化和金融消费者实际需求,以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征信专题宣传、防范电信诈骗与非法集资和产品知识普及等多个主题,点面结合,统筹兼顾,做好宣传,并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网点LED、区域主流媒体等多种途径,推动金融知识和金融政策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乡村,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同时,通过构建小面额现金(1元硬币)供应长效机制、坚持夜市服务等措施,进一步提高普惠金融水平,构建和谐金融秩序。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周忠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