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宜川支行着力提高智能设备迁移率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7-08-18

         自智能设备投产使用以来,工行延安宜川支行认真组织员工熟悉智能设备的业务功能,最大限度地提高智能设备迁移率。截至201782日,智能设备业务整体迁移率超过了70%,平均每台智能设备的日均业务量达420余笔,大大减轻了柜面压力,提高了运行效率,减少了客户等待时间,提升了客户满意度。具体做法是:

         一、强化分流力度,落实岗位责任。为降低柜面业务可分流率,该行增强全体人员的分流意识,平时做到凡是能在智能设备上办理的业务,一律到智能机办理。网点不断利用晨会、夕会开展学习分流话术培训,加强柜员与大堂经理分流工作的沟通,并制经常总结经验制定措施,落实人员岗位责任,在维护好客户增强客户满意度的前提下,充分发挥智能设备的最大作用。
        
二、确保人员到位,加强协同分流。大堂是需要人员最多的区域,该行业务主管、客户经理及非现金柜员,有时间都充当大堂角色,确保叫号机旁不离人,在客户进入网点第一时间,掌握客户所办理业务类型,及时了解客户业务需求,主动指导客户到智能设备办理业务,有效解决了网点人员少业务量大的难题,缓解了柜面压力。
        
三、全体目标一致,主动配合宣传。该行柜员在受理业务时发现可分流的客户,主动向客户宣传自助设备功能和优势,进行第二次分流工作,确实需要到柜台处理的业务,在柜台办完后能在智能设备上自助完成的下一笔业务,大堂人员主动指导客户到智能设备办理,既培养了客户使用自助设备的好习惯,又有效提高了智能设备的迁移率。
        
四、加强营销力度,完善考核机制。该行定期通报在智能设备上办理的各项产品业务,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加强营销力度,让客户一次性在智能设备上把产品办理全面,提高客户产品的渗透率。制定对智能设备的产品细化管理与考核制度,加大对E卡、手机银行、工银E支付及融E联等电子银行产品的考核,充分发挥绩效考核和产品计价的作用,调动员工引导客户使用智能设备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大增加了智能设备的业务数量,有力提高了智能设备的迁移率。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王伟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