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银e缴费:打造全能缴费平台

发布时间:2017-08-17

 想交水电费等费用,不用到营业厅或银行排队,只需动动指尖就能实时缴费,这是工银e缴费带来的便捷。作为快捷、安全的全能缴费平台,工商银行推出的工银e缴费,为市民的生活服务提供了不小的便利。日前,从工商银行遵义分行了解到,该行的工银e缴费业务项目合计上线21个,今年以来实现缴费金额5千万元。

  能缴水电费,还能交学费

 

  “以前缴费动不动就要往营业厅跑,遇上人多排队就要排半天。”说起缴费奔波的苦楚,做生意的吴女士深有感触,她自己和丈夫经常出差,常常忘记按时缴纳水、电等费用。“好几回到外地出差错过缴费时间,深夜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结果电都遭停了。”

 

  吴女士表示,多交几回滞纳金也就算了,但怎么才能解决这个问题?后来,吴女士听说工商银行推出了工银e缴费,她立即成为注册用户。“我把水电费、固话费、电视费等全都设置为常用缴费项目,再也没有耽误缴费。”

 

  在多元支付的现在,动动指尖就能缴费其实已经不再新鲜。但是,相比其它支付平台,工银e缴费能够缴纳的费用种类则更加齐全。客户只需下载工行手机银行App,在“移动生活”选择缴费大厅,无需注册手机银行即可进行缴费。进入缴费大厅后,除了常见的手机费、固话费、水费、电费外,还有电视费、学杂费、宽带费、考试报名费、交通罚款等费用。

 

  市民杨女士的孩子正在读小学,自从使用工银e缴费后,缴纳孩子的学杂费,只需要输入姓名、身份证号就行了。工银e缴费还能满足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客户的缴费需求。工商银行遵义分行一负责人说,目前工行还在和更多的合作单位洽淡,接下来将实现更多项目的费用缴纳。

 

  七大渠道任选,支付安全有保障

 

  对每个使用电子支付平台的市民来说,最大的担心恐怕就是支付安全。而工银e缴费有七大渠道和四种银行认证的支付方式,使支付安全更有保障。其中,市民可以通过以下七种方式缴纳费用:一是登陆网址 http://fee.icbc.com.cn进入工行缴费大厅,二是手机APP;三是工行个人网银,四是工行手机银行,五是工行电话银行,六是工行网点的自助机具,七是工行网点柜台。

 

  四种银行认证的支付方式:一是网银支付,二是手机银行支付,三是工银e支付,四是他行卡支付。据介绍,以工银e缴费为代表的手机金融服务,被工商银行作为移动金融发展的重点。未来,工商银行将发挥科技优势,围绕“工行云”智能终端,打造多功能集成的生活服务平台,将移动金融服务从简单通讯交易工具,转向综合性智慧生命体。

 

  工银e缴费是开放式缴费平台,无论是否持有工行卡、是否注册了工行网上银行,都可以在缴费大厅缴费,享受工银e缴费提供的金融服务。如果是已注册用户,有主动缴费、账单通知缴费、账单委托代扣缴费等三种缴费模式,可根据个人习惯自由定制。同时,还可设置常用缴费项目。如果是非注册用户,只需点击缴费大厅首页面快捷缴费入口图标,或点击工行网站“即时缴费”栏目,就能轻松缴纳各种费用。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