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业务经营与改革发展齐抓共管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8-06-28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为了促进改革,加快发展,正视困难,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狠抓四项管理,取得了实效,各项管理迈上规范化的道路,为高位求进实现更大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狠抓合规管理。合规是业务发展的基础,该行重视合规管理,把合规管理纳入重要的议事日程,成立合规管理领导小组,由专人负责合规工作,抓制度建设,抓操作流程,抓业务细节,抓程序管理,抓监督管理,形成相互制衡的约束机制,办理各项业务都能够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二、狠抓财务管理。该行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办理业务,明确费用审批权限,明确财务管理委员会的职责,明确重大事项采购招标程序,明确开支归口管理部门,坚持勤俭节约的原则,把有限的费用用在刀刃上,费用向提升该行实力的业务营销和业务发展倾斜、向提升工行人素质的培训倾斜、向提升工商银行形象的宣传、优质服务、软硬件设施等倾斜,对重大事项列支、薪酬考核等项目定期不定期进行公开,促进管理规范。

  三、狠抓信贷管理。信贷管理是风险防控的关键,该行抓信贷管理从“三查”制度抓起,坚持贷前双人调查制度,把风险关口前移;坚持贷时审查制度,明确审查责任,形成审贷分离的相互制衡的机制;坚持贷后检查和跟踪服务,为客户负责,为信贷资金的安全负责,发现转移用途、经营风险的,要提前收回贷款;同时要严格落实“三办法一指引”,杜绝不良贷款前清后增。

  四、狠抓安全管理。安全涉及业务经营的方方面面,该行从监控管理到库款安全、从重要空白凭证到自助机具、从线路到综合业务系统、从客户到员工人身安全、从实物到资金,制定了具体的管理办法、紧急预案处置方案、责任追究办法、奖励办法,开展反洗钱、打击非法集资等活动,重视技术练武、实地演习,组织培训、加固安防设施等措施,确保安全经营,为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