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积极谋划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17-08-10

        工行延安分行围绕总、省行提出的做小、做好、做优、做专原则,做实市场规划,拓宽融资渠道,提升小微金融业务发展能力。截至6月末,小微企业贷款净增 118.11 万元,同比增加9,617万元,增幅201.24%。三季度,延安分行将以年中工作会议精神为基点,创新发展思路,全力带动相关业务发展。

一是做实市场规划,围绕客户、市场、产品,大力拓展小微信贷业务。做好存量贷款到期二次营销,保持贷款余额相对稳定。继续大力发展供应链融资业务,重点是坚持做大延长供应链保理业务,加强与第三方核心企业延长油田的交流营销,保证明保理业务规模持续稳定增长;要以我行确定的新区项目建筑商40户作为营销目标客户,力争做宽新区供应链业务;要围绕三甲医院上游供应商客户群及延安市医药连锁店客户群,力争做开医药行业,拓宽小微业务领域。要对目标客户库中的企业及总行下发的网上小额贷款白名单客户陆续开展营销调查,积极制定个性化金融产品服务方案,争取批量化业务拓展。力争完成延安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的准入,同时依据省行与陕西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的合作作为我行为涉农企业办理保证贷款的契机,为工行发展保证贷款业务奠定基础。

二是在拓展业务时,要加强信贷资产质量管控。切实把好客户准入关,多渠道获取企业经营、信用、资金实力信息,全面掌握企业、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关联企业的实际情况,综合分析企业经营实力和经营风险,判断企业发展前景,把融资风险防范前移到客户准入上。对存量客户分类实行名单制管理,利用总行期限管理新政策,提前谋划,分类采取不同信贷政策,维护好存量优质客户,退出存量风险客户。

三是完善考核机制,加强小微业务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小微信贷人员业务培训,完善小微中心机制建设和业务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切实提升信贷人员专业能力,加强小微信贷服务能力。采用分行小微中心定期开展对支行送教上门等业务交流形式,全面提升小微信贷人员的履职能力。继续完善小微中心机制建设,构建新的小微中心模式。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同世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