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举办党的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08

 

工行宜春分行举办党的知识竞赛活动

 为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在广大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全面贯彻和落实“中国工商银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清单”,规范组织生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718,工行宜春分行成功举办“相聚党旗下、永远跟党走”党的知识竞赛。全部在家行领导,资深经理、高级经理、党建职能部门负责人、本部党总支及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党小组长、党员代表、各部室(中心)正副总经理、本部及城区网点35岁以下青年员工等一百余人现场观摩比赛并参与互动答题环节。  

 本次知识竞赛以支行党总支(支部)及市行党总支为单位组队参加,共11支代表队参赛。竞赛内容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工商银行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及问答(2017年版)》等相关知识。竞赛共分为笔试、现场答题必答题和现场答题抢答题三部分,全方位、多角度地考察参赛选手。必答题环节,各参赛队伍表现出了扎实的基本功,得分一度不相上下。抢答题环节,使比赛进入白热化状态,因为不仅要比拼抢速度,更要比答题准确率,每个参赛队员都摩拳擦掌,想跃跃一试。现场紧张激烈,观众席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和热烈地掌声。特别是当参赛选手准确无误地背诵出党员权利与义务等内容时,更是得到了现场观众的钦佩和赞许。现场比赛还准备了两轮观众互动题,将整个比赛的气氛推向高潮,真正做到快乐中学,寓教于乐。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万载支行党支部代表队拔得头筹,荣获一等奖,二等奖花落本部总支二队与樟树支行党总支代表队,上高支行党支部代表队、高安支行党总支代表队和奉新支行党支部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其他代表队荣获优秀奖。  

 该行党委书记在知识竞赛结束时作了精彩点评和重要讲话。首先,对通过知识竞赛这种形式促进大家对党的知识进行学习,有效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位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其次,抒发了本人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与崇拜之情,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骄傲之情,他强调青年员工应通过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路线,使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高尚情操得到继承和发扬。最后,对全行员工提出殷切期望,期望大家在遵规守纪的前提下,做好本职工作,做出业绩,各基层党组织要紧密结合业务发展加强党建工作,锤炼队伍,以此提升我行的核心竞争力,做金融同业市场的引领者。  

 本次“相聚党旗下、永远跟党走”党的知识竞赛不仅帮助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6年光辉历程,更激发了青年员工对党章党规学习的兴趣和热情,创新了党员教育、“两学一做”活动新形式,进一步展现了我行员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吴依婷  

来源:
作者:吴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