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积极落实资产保全重点联系行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25

              为了解辖内机构不良贷款状况和发展态势,掌握辖内机构不良贷款处置工作难题,加强对辖内机构的指导与帮扶,及时总结推广不良贷款处置工作经验,提升全分行不良贷款处置能力,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根据上级行安排,结合该分行当前实际情况,积极推进落实2017年资产保全重点联系行工作。

该分行根据辖内各机构不良贷款种类,结合不良贷款处置方式,充分考虑不不良贷款金额及不良率等有关指标,确定了辖内其中一个支行为重点联系行。重点联系行工作建立了“两个机制”,提出了“三个加强”。

一是建立挂钩联系机制,指定资产保全部主任及清收组长与重点联系行进行挂钩,负责沟通联络、现场调研与交流、调整处置方案、日常工作的监测与督导、工作信息材料的收集和整理等工作;二是强化处置方案落实机制,重点联系行在对辖内全部不良贷款逐笔逐户进行摸排、调查和分析的基础上,落实处置方案,并根据不良贷款清收的进度等实际情况,定期对“一户一策”方案进行调整

同时,该分行对重点联系行加强支撑工作力度和指导,加大在“人、财、物”等方面的各项工作资源投入力度;加强清收等方面知识的指导工作,加大与法院的沟通力度,加快司法诉讼进程,推进不良贷款处置工作进程加强经验总结与交流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全面剖析工作存在的障碍和问题

通过实施重点联系行工作,该分行将及时总结和推广良好的处置工作经验,以点带面,切实提升辖内机构处置能力。

来源: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
作者:徐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