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采取多项措施解决客户排队时间过长问题

发布时间:2017-07-06

    客户排队等候时间过长问题一直是困扰营业网点服务的难题,也是影响客户满意度的重要因素。2017年,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为有效解决客户排队时间过长问题,坚持从实际出发,采取多项措施,取得明显效果。

  一、摸清实情。今年以来,该行选择了不同日期和不同时段进行监测,深入了解客户排队产生的具体原因。通过对辖区网点实地调研,初步掌握客户排队时间过长的主要原因:一是临柜人员少;二是服务效率低;三是业务流程复杂;四是代发工资集中发放等。

     二、提高运行率。各网点认真做好ATM日常维护,提高ATM可用率。一是坚持每天早中晚上下班的巡查制度,充分运用网络监控进行管理,发现问题或故障,及时处理和报告。二是ATM专管员加强业务学习,努力提高问题故障识别判断能力和应对处理能力,及时更换凭条纸、流水纸。三是做好每日现金头寸的匡算,确保ATM不缺钞。四是努力缩短加钞时间。不断提高自助设备利用率,缓解柜面工作压力,减少客户排队现象。

  三、认真履行职责。要求大堂经理在做好客户解释及业务指导工作的同时,还要做到合理分流、疏导客户快速办理业务,指导客户正确操作和使用ATM等自助设备,提高办理业务效率,提升客户满意度。

  四、实行弹性工作制。有条件的网点可结合每月客流情况及临柜人员较少的实际,采取弹性上班时间、弹性工作窗口等方法,合理调配和有效利用人力等资源,适时增加客户服务窗口,加大对客户服务力度。

  五、加强业务培训。随着业务的更新和发展,部分员工对一些新业务、新知识存在不熟悉、不会操作等现象。如果这个问题处理不好,不仅会影响服务效率,还会引发客户的不满。为此,鹰潭分行加大了培训工作力度,特别是加大了对中年员工业务技能的培训,使员工服务技能有了明显提高。此外,还通过例会的方式,加强对员工新业务、新知识的培训。通过培训,达到提高服务技能,提升服务效率的目的。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