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支行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05

       为切实履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公众金融知识教育服务,帮助消费者持续提升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营造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良好社会风气,近日,邮储银行宜春万载县支行组织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系列活动。

       此次“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以“多一些金融了解,多一份财富保障”为主题,向广大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同时该支行以营业网点为主要宣传阵地,通过悬挂横幅、电子屏滚动播放、分发摆放宣传折页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并针对消费者金融知识盲区逐一立项实施,就纸币识别、个人征信维护与防范、辨别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开展专项讲解。让广大群众了解到电信诈骗的特点、常见电信诈骗手段以及如何防范电信诈骗等知识,并向大家分析了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例,提高了公众对诈骗的警惕性,为保障公众的财产安全做出了努力。

      根据银行业协会及上级行的统一部署,此次活动宣传时间为7至9三个月,宣传主题分别为“支付结算账户使用安全”、“电子智能服务推广”、“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围绕账户实名制管理、第三方支付安全性、同行异地存取款免费等方面进行宣教,并向消费者广泛推广普及网上银行、手机银行、ATM等电子渠道,使消费者了解更为方便快捷的服务模式,体验灵活高效的服务渠道;在社区及商业区大力宣传电信诈骗对消费者人身和财产的危害,分析讲解电信诈骗手段,增强社会公众,特别是老年人、在校学生的防诈骗能力紧紧围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该支行将分阶段进行不同内容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通过主题宣传活动,让社会公众通过银行渠道了解更多专业金融知识,提高金融知识水平,避免上当受骗,保护了个人财产安全,该支行认真耐心的讲解态度和亲切热情的服务也得到广大群众高度的认可。

来源:邮政储蓄银行新干支行
作者:杨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