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做好防范电子欺诈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05

     为让客户安心使用我行网上银行、二维码支付等线上支付产品,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积极做好客户防火墙工作,有效保护客户权益,保障客户资金免受不法分子侵害,不断完善自身品牌效应加强客户的忠诚度。

        一、抓内部教育,提高员工对做好防范客户资金被诈骗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该行在不断发展电子银行业务的同时也将客户线上交易安全性纳入内控案防管理之中,从管理人员到基层员工层层落实防范工作职责,让客户在开立我行电子银行的同时加强网络欺诈风险事件的防范意识,通过员工的讲解和热心服务让客户增强防范意识。在保障客户资金安全的同时树立良好服务形象。
        
二、抓反诈骗宣传,加强了客户防诈骗的意识。在日常的工作中,该行员工会主动收集一些网上欺诈案例,碰到可疑交易都会耐心提醒被欺诈的客户,提高客户对钓鱼网站、非法链接中奖诈骗、购车退税诈骗、刷卡消费诈骗等诈骗形式的识别应对能力。提示告诫客户不要轻信各类中奖信息、不要轻信别人的投资误导、不要贪图小利等,提醒客户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银行介质,网银支付介质和密码。
        
三、抓客户识别,加强了风险防范意识。对于汇款业务,在帮客户汇款前,该行员工都会与客户再三核实收款人的相关情况,如遇老年客户大额取款或汇款,该行员工首先会仔细询问;如发现有任何疑问,再与其家人、亲戚、朋友取得联系核实情况;如核实情况确实为诈骗,该行员工会全力劝阻,以防客户资金遭受损失,同时大堂经理和保安人员则加强了对自助服务区的巡视,防止客户上当受骗。   
        
四、抓重点考核,激发了全员参与反诈骗工作的主动性。该行高度重视防欺诈工作,制定了相应的考核标准,当员工堵截诈骗成功,为客户避免了不必要的损失,及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并进行通报表扬。

来源:邮政储蓄银行新干支行
作者:杨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