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张家口红旗楼支行党建跨越新起点

发布时间:2017-05-31

 

 “先有其魂,才有其根”,张家口红旗楼支行凭借春风化雨般“暖心连心工程”,把党建工作放到管理、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凝人心,聚人气,鼓勇气,铸朝气,使党建打破工作壁垒,从自上而下推动向员工自发行动,从组织牵动到自我释放,根植人心,焕发出不竭生命力,走出了一条党建工作与员工需求高度对接,与转型跨越深度融合的发展之路。

一、重塑员工思想理念,党建工作跨越新起点

该行把改变党员的思想和思维模式,建立自信、树立形象,培植尊重、关心、友爱的管理氛围,注重成就和荣誉激励,人格和情感激励,企业理念和形象激励,作为实现业务发展与员工发展同步协调,管理水平与员工素质同步提高,企业价值与员工价值同步实现的和谐发展目标的重要手段,积极打造崭新的有活力的党员队伍。在业务营销过程中,把全行党员的名字亮出来,充分发挥每个人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党员与党员之间开展一对一PK赛,以新的方式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比技能、比服务、比业绩,让党员在各个岗位上发挥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在思想建设过程中,该行跳出党员的圈子,不单单做党员的思想工作,而是因人而异,通过行办会、行务会、全员大会,通过谈心谈话,与员工做朋友做知己,解除全员的思想禁锢,突破现实的樊篱,着眼于长远与未来,以新鲜的视角破解难题,以全新的思考方式拆掉思维里的旧墙。通过一系列的思想工作,不仅员工的思想认识有了共同的飞跃,而且自觉树立起自我学习自我修养的价值理念,队伍建设在潜移默化中不断得以夯实。

   二、构建和谐向上管理氛围,思想政治工作跨越新起点

红旗楼支行有句员工都认可的座右铭:成功不是因为快,而是因为有办法!想干的人永远在找办法,不想干的人永远在找理由!世界上没有走不通的路,只有想不通的人。从2015年起,支行党总支开始倡导“走近员工的心、到真正走进员工的心、到真正走进彼此的心”,这不仅仅是措词的变化,也是工作方法和思想统一的持续深化,从工作、生活、思想动态全方位、多层次了解员工,到敞开心扉彼此换位思考,从具体实在的小事上关心关爱员工,到老员工岗位变动时,支行“一把手”心交心与之沟通交流激发干劲,从关注青年员工点滴成长,到员工每个差异化个体,都能摆正人生态度,勤奋工作,共同创造更大价值。

三、凝人心聚合力奋进发展,党建工作实践不断跨越新起点

该行党总支潜移默化地将思想建设工作融入到日常管理之中,达到了全员的思想统一,知行合一。通过不断的探索深化,使党建文化的深植为支行持续稳定发展、加速转型突破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通过管理创新,凝聚发展的动力,在近年来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的形势下,该行实现了党建工作和业务指标的同步发展,荣获了省、市行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张家口市文明单位称号。

工行张家口分行人力资源部  刘晓燕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