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顺利完成营业网点主机岗位整合试点投产

发布时间:2018-05-07

          为进一步完善主机岗位标准体系,规范全行岗位,工商银行鹰潭分行根据总行《关于全面构建营业网点主机岗位标准体系的通知》及省行相关通知安排,20184月30日在月湖支行、五洲路支行率先完成了营业网点主机岗位整合推广试点投产。目前,试点网点各项业务运行正常。

  一、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实施步骤。此次营业网点主机岗位整合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实施要求高,事关全行网点业务运营和对外服务。鹰潭分行高度重视,统筹规划,认真组织,分行运行管理部作为牵头组织部门,按照总省行各时段工作要求细化实施步骤;在人力资源、信息科技等部门的密切配合下,确保了试点网点主机岗位整合工作顺利实施。

  二、认真做好重点交易测试验证。科技部搭建好测试环境,鹰潭分行在测试中心完成新旧岗位编号对照移行后,立即按照总行要求进行了测试,并对一些主要交易进行了重点验证,保证投产后主机岗位整合各项业务的顺利开展。

  三、精心做好投产前期准备工作。一是精心编制新旧岗位对照表。鹰潭分行根据总省行下发标准和网点岗位现状,将网点各主机岗位对照至新岗位。二是上报分行特色岗位情况表。鹰潭分行除总行标准岗位(11-15岗编)之外需保留使用的特色岗位为9995岗-调拨员身份认证岗,以确保投产后提款员的岗位编号能正常使用。三是做好试点网点选取。按照省将采取“先局部试点、后全辖上线”的方式稳妥完成推广的要求,鹰潭分行按总省行试点网点要求(一家为小型网点,签发9401岗的网点;一家为大型网点,签发9106、9305、9306岗的网点)选择了具有代表性的月湖支行、五洲路支行作为试点网点。

  四、加强业务培训确保平稳切换。鹰潭分行按照新的主机岗位标准体系,对试点网点主机业务人员岗位进行了逐一认定,确保变更时网点主机岗位与网点运营管理平台人员“岗位类型”的一致性;组织辖属网点认真学习,确保网点业务人员熟知岗位权限及业务操作流程的变化情况,保证了营业网点新旧主机岗位平稳切换。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