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创新产品一串串 支农扶微一片片--曲沃新田村镇银行“新”入本土建功立业

发布时间:2017-06-28

  山西曲沃新田村镇银行在服务曲沃本土三农和小微企业上从“新”入手--靠创新服务手段和创新金融产品,创出了一条服务本土的新路子,占领了一片服务本土的新领地,累计投放资金4亿元,使多家农村绿色基地和多家小微绿色企业受益。

 曲沃新田村镇银行在创新金融产品方面,针对“三农”及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偏高问题,推出了“商户一折通”、“企业法人经营贷”及“农户生产经营贷”等特色信贷产品,所有产品在贷款额度和期限内,随用随取、随有随还、循环使用,客户根据自身经营状况,灵活选择还款方式。客户借款后,在资金富余时还可以随时提前还款减少利息支出,对于提前还款部分,只按资金实际使用额度和天数计收利息。客户资金循环使用时,在授信额度内将不再进行审批,有效降低了融资成本。该行在服务手段上,针对“三农”及小微企业缺乏财务报表、银行流水等“硬信息”和客户交易、信用等“软信息”难以采集的实际情况,创新推出了“三品三表”授信方式,即在信贷调查中注重考察客户人品、产品和押品,关注财务报表的同时,深入实地查看电表、水表和税表,根据实际,量体裁衣制定金融产品。与此同时,该行充分利用“本土化”优势,创新推行金融服务联络员制度,在各乡镇选聘品行端、威望高、群众基础较好,且具有一定金融知识的人作为金融服务联络员,为本区信贷投放提出初步意见;并与农委、中小企业局、工商局等政府职能部门合作,依托大数据,实现批量客户对接,有效增加了“三农”及小微企业获得授信的可能性,有力支持了曲沃县“三农”及小微企业。某绿色小微企业在申请贷款60万元,该行创新推出的“企业法人经营贷”金融产品打破了传统惯例,促其资金循环使用,不仅减少了企业使用的多跑腿,同时还为企业节省利息支出16598元,大大降低了企业负担。 

来源:山西曲沃新田村镇银行
作者:宋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