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四个“迅速”落实 五项“固化”推进--农行侯马市支行专项治理工作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2017-06-28

  “我们一定要认清这次‘讲政治、敢担当、明职责、重效能’专项治理活动是固化前一阶段‘讲政治、敢担当、守纪律、转作风’专项治理成果的需要;是保障各项工作正常运转,促进各项业务稳健发展,加快实现‘一流银行’建设目标的需要;是开创‘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管’”的良好工作局面的需要。”农行山西省侯马市支行于6月20日下午召开了由全体中基层干部参加“讲政治、敢担当、明职责、重效能专项治理活动”贯彻落实大会。这次大会既是对市分行党委专项治理活动的传达和贯彻,也是为持续开展“争创第一”、“业务大营销”、“争当农行好员工”等活动擂响的铮铮战鼓,更是为加快实现“一流银行”建设目标吹响的激情冲锋号。

    会上党委书记、行长王候旺同志对中基层干部传达了李继胜行长“讲政治敢担当,明职责重效能 --为加快推进一流银行建设进程提供坚强保障”讲话,学习了王立明副行长的讲话,解读了《中国农业银行临汾分行“讲政治、敢担当、明职责、重效能”专项治理活动实施方案》,使大家明白了“讲政治、敢担当、明职责、重效能”与第一阶段““讲政治、敢担当、守纪律、转作风””的主题一脉相承,“讲政治、敢担当”是我们干好工作的前提,也是我们任何时候都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要贯穿于我们各项工作的始终。“明职责、重效能”是第二阶段的中心工作,目的是解决从“出勤”走向“出力”的问题。

为搞好此次党委书记、行长王候旺同志要求全员要“四个‘迅速’抓落实,五项‘固化’抓推进”。四个“迅速”是:贯彻精神要迅速,对市分行的精神要精准把握,理解深,认识透,贯彻好;领导组织要迅速,立即成立专项治理活动领导组,对活动做到统筹安排、协调督导和整体推进,对活动开展中遇到的情况和事项进行研究解决;定制定责要迅速,支行要根据市分行“方案”中的规定动作,结合本行实际,立即出台活动实施细则,确保活动不走样,见实效;问题整改要迅速,要“定编、定岗、定责”三项任务中找问题,查根源,做分析,抓整改,确实实现由“出勤”向“出力”的根本转变。五项“固化”抓推进是:一是固化制度学习。持续落实“每周一课”集中授课,通过举办党性教育、普法教育、警示教育和合规文化教育”等讲座,持续提升员工的政治思想素质;二是固化纪律执行。持续加强考勤管理、因公因私请假、临时离岗等工作,做好查岗、卫生检查等工作; 三是固化行为管理。持续狠抓“戒烟限酒”,并作为常态化要求常抓不懈、持之以恒;四是固化规范服务。持续开展部门服务基层评价工作,提升机关部门服务基层的能力和水平,强化督办职能,做到严格登记、督办落实;五是固化实干创业。激发员工干事创业、敢于创新、担当责任的工作精神。中基层干部纷纷表示:一定全身心投入到活动中去,实实在在、彻彻底底落实会议精神,让支行党委放心,接受上级党委的检阅。

来源:农行山西省侯马市支行
作者:宋红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