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临商银行郯城支行多措并举防范柜面业务操作风险

发布时间:2017-06-27

              为进一步防范柜面业务操作风险,临商银行郯城支行认真进行业务梳理,严格执行柜面业务操作流程,切实有效防范支行柜面业务操作风险。

一是加强组织学习,提高风险意识。利用学习时间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相关规章制度,举一反三,牢固树立柜员合规操作柜面业务的意识,提高员工对柜面业务操作风险警惕性。

二是严格制度落实,规范柜面操作。依据总行柜面业务操作流程,严格落实执行,加强前台柜面业务操作;同时加强员工行为排查,强化员工熟知本岗位行为规范和禁止事项,消除风险隐患。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支行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奖惩措施;分管领导、运营主管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进行不定期检查,尤其对重点部位要加强检查频率,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违规积分办法对责任人进行积分管理并限期整改;确保提高支行内控管理,有效防范柜面业务操作风险。

来源:临商银行郯城支行
作者:孔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