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强化“三落实”创建最安全银行

发布时间:2017-06-24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创建“最安全银行”的工作要求,以责任落实、制度落实和措施落实等“三个落实”为抓手,把最安全银行建设作为全行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有效推动了“最安全银行”创建工作的顺利开展。

  责任落实。该行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部室、支行、网点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最安全银行”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明确各网点负责人为本单位创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合理摆布人、财、物等各类资源,为创建工作的开展提供基本保障。并把业务经营工作与创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存在的各种风险和安全隐患,促进全行的安全和稳定。

  制度落实。该行专门召开了全体员工大会,结合本行实际,将总行下发的《创建“最安全银行”工作实施方案》传达贯彻到每一名员工,并按规定的内容、要求和实施步骤,全面启动“最安全银行”创建工作。分行与支行、各部门签订了创建“最安全银行”责任书,明确了各部门在本部门和本业务条线的安全风险防控责任。千方百计动员全行上下投入到创建“最安全银行”工作中去,在全行范围形成规范操作流程、强化内部控制、夯实安全防范基础、争创“最安全银行”的良好氛围,以此有效防范各类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和不安全事故的发生。

  措施落实。该行以强化宣传引导为突破口,狠抓“最安全银行”工作汇报制度。要求各网点在日常经营活动中及时汇报总结、推广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典型经验,发现、发生的重大安全隐患及时报告;围绕完善“四个体系”,达成“三个达标”的工作目标,全面规范基层安全保卫工作,统一营业场所、自助银行安防设施建设标准,规范营业网点安全管理以及刑事案件的防范和查处工作;落实案件防控责任,规范操作流程、强化内部控制、夯实安全防范基础。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