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陕西汉中北团结街支行完善机制强化内控案防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2

 

  今年以来,工行陕西汉中北团结街支行进一步完善“三位一体”机制建设,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管理,加强员工动态排查,抓好运营风险及安全管理,强化合规文化建设,推动内控案防工作。
  落实主体责任。落实一把手作为内控案防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全面履行内控案防管理的直接领导职责;分管领导是分管业务条线内控工作第一道防线,对本专业条线内部控制和合规经营负首要责任,强化了分管专业条线的制度执行、日常检查和持续改进,以及操作规范、教育辅导和具体业务合规性管理。
  强化监督管理。进一步强化业务操作由合规经理负责、内控、监察、保卫等齐抓共管的内控案防体系建设,健全了内控案防工作考核制度,尤其要充分发挥合规经理在专业检辅、合规管理和案防工作中的作用,及时发现、报告并督促整改存在的内控问题,将内控案防要求融入日常制度建设、流程优化、监督检查之中,增强案防工作的专业性和精确性。
  加强员工动态排查。紧盯员工行为,注重员工行为异常、社交异常、收入异常、消费异常和家庭异常“五个异常”等情况,持续跟踪监测。对于违规参与民间融资、私售飞单、违规担保和经商办企业等问题责任人,严查严管,防患于未然。
  抓好运营风险及安全管理。持续开展对运营风险“屡查屡犯”和“十大违规风险事件”行为治理工作,提升了业务运营工作质量。同时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强化ATM业务安全管理,加强外部欺诈和电信诈骗风险防范工作,防范了外部输入性风险。
  强化合规文化建设。富有成效地持续开展“内控合规执行强化年”活动,广泛开展“合规在心中,时刻敲警钟”的员工行为规范和制度规范常态化学习活动。
来源:
作者:快乐羽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