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创新思路助力小微企业解困转型

发布时间:2017-06-21

        工行延安分行面对目前众多小微企业生存困难,转型不力的局面和严峻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本着责任担当与商业经营相统一、业务发展与风险约束相协调的原则,探索金融服务小微企业的有效措施,认真做好市场规划,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雪中送炭,助一臂之力帮助小微企业走出困境、健康发展。
        
一是围绕链、圈、群、池,做精做细供应链融资。该行在延长石油链、新区投资链、三甲医院供应链、市政府采购中心供应商、三大电信运营商等保理业务上做文章,抓住延安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延黄高速扩能项目和大唐定边风电等优质项目,拓展优质项目供应链融资,近3年累计发放供应链融资14.71亿元。
        
二是加快推进网贷通”“税务贷等新业务发展,丰富小微信贷产品。该行根据行业特色和企业经营周期等特点,为合适的企业办理网贷通业务,充分利用网贷通随提随还的特点,解决企业经营中循环使用资金的问题,近3年累放网贷通”  4.05亿元,居同业之首。今年以来,结合延安国税、地税提供的B级以上纳税企业名单,创新税务贷业务品种,目前正加紧构建目标客户营销库,为纳税信用等级良好、正常经营的小微企业提供快捷的融资渠道。
        
三是积极争取优质担保公司准入,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该行围绕总行《小企业周转贷款管理办法》等,挖掘市场潜力,已向省行申请准入延安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进一步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提高支持中小企业力度。
        
四是持续做好企业续贷工作,确保企业不出现资金困局。2016年,该行面对严峻的外部经济环境,迎难而上,广开思路,对即将到期但因客户资金紧张暂时难以归还的贷款办理了续贷,解决了小微企业实际困难,续贷共发放 22户,1.68亿元;20171—5月累放小微贷款1.8亿元,为33户小微企业雪中送炭。
        
五是提供票据融资支持,降低企业息费支出。该行为了全面落实国家三去一降一补政策和供给侧改革精神,切实为企业减轻经营负担,陕西延安分行积极优化信贷结构,大力发展票据业务,为企业提供利率更低、更优惠的票据融资支持,帮助石油、煤炭等多数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2016年至20175月末,中小微企业票据融资交易量达到11.93亿元,不断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屈明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