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怀仁支行全力做好优质客户拓展营销

发布时间:2017-06-17

 今年,朔州怀仁支行始终把优质客户发展工作当作营销工作的重中之重,并在认真分析优质客户结构及投资偏好的基础上,进一步调整和明确全辖个人金融业务的市场定位,采取有效措施“全攻略”做好优质客户的维护和营销工作,促进个金业务上新台阶。 

  一是针对全辖的实际,该支行继续在向大众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加大对已有或潜在或发展而来的高端贵宾客户的服务力度,真正提升贵宾理财中心的服务功能。要求员工们更新观念,充分认识到理财金账户作为竞争中高端个人优质客户核心品牌的重要作用,做好优质客户的日常维护工作。利用现有条件、创造条件全部开通理财金账户客户“绿色通道”,落实客户经理“一对一”专门服务,并建立客户资料档案。同时做好柜面优质客户的识别、引导、营销工作,大堂经理、柜员认真落实“绿色通道”优先服务,认真发现和识别符合理财金账户开户条件的客户,并推荐给客户经理做进一步的营销跟进。
  二是全辖客户经理、大堂经理在业务流程的各个环节中,注意发现、挖掘一些业务发生频繁、资金流量大、易于接受基金、证券、保险等新兴投资产品的目标客户,对那些一次性定期存款、购买国债、基金、保险在万元以上的客户,由大堂经理跟踪查询该客户的资产分布情况,从而发现一部分潜在的目标客户,形成身边稳定的优质客户群。客户经理根据档案记录情况,做好客户关系维护工作,如在节日、客户生日等特殊的日子,以电话、短信、礼物的形式送上祝福;客户存单到期或是有新的金融产品时,及时提醒客户 
  三是制定各项具体服务措施,站在客户角度,从客户的需求出发制定银行服务方案,抓住证券市场低迷及客户自身特点,以较低风险的理财组合配置打动客户。对重点客户派出专人帮助培训、辅导、体验工行电子银行产品,直至学会、用熟,此外还采用电话、上门等方式每周定期回访,客户反馈意见良好,客户对工行的忠诚度、满意度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来源:
作者:张永强